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插入光盘就死机

2013-09-12 17:14:40  来源: 电脑常识 
  维修心得:插入光盘就死机,在排除了操作系统、光驱、光盘质量问题后,应该考虑光驱数据线是否有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案例精讲:笔者的办公室新购置了一台高配置电脑,光驱型号为SONY DRU-540A,系统为Windows 2000,但只要插入光盘,电脑立即就会死机,并且没有任何出错提示信息,一般需要重新启动一两次后才能正常使用光驱。
  常规分析:刚开始以为是光驱挑盘的原因,选了几种不同品牌的光盘,还是死机。接着怀疑是操作系统的问题,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并打上SP4补丁,问题依旧。然后把目标锁定在光驱的质量问题上,更换了一个新的明基DW1655,一插入光盘仍会出现死机情况。由此看来,问题并不出在光盘、光驱和操作系统上。那会是哪里出的问题呢?难道是光驱数据线有问题?
  解决方法:更换一根质量好的光驱数据线后,连上SONY光驱并插入光盘,电脑运行正常,光驱读盘也正确。至此,可以断定是光驱数据线质量问题造成光驱读取数据出错,从而导致死机。  
插入u盘死机怎么办   广西赵朋:我的机箱具有前置耳机和USB接口,有时为了方便,会将USB设备或耳机接在前置接口上使用,但在插拔耳机或闪存时偶尔会出现死机,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首先,建议你不要直接拔出闪存,在系统中安全删除硬件后再拔出。其次,出现你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机箱内的前置USB和前置耳机系统故障导致的。带有前置USB接口和耳机接口的机箱,一般是通过专用的线路与主板上的外接USB接口和声卡的输出接口相连接的。解决这样的问题时,首先检查一下该电路板上的接口是否出现松动,在排除接触不良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短路所致,部分不过关的机箱在地线设计上是有缺陷的,没有地线保护的接口很可能会造成整机死机,甚至损坏机内元件。  
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主板是磐正EP-8RDA3+。每次连接昂达VX505(256MB)MP3播放器时,系统都会提示:“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该怎么解决?(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个提示的意思是:采用USB2.0标准的设备插入了USB1.1标准的USB集线器中。昂达VX505 MP3播放器采用了USB2.0接口,而磐正EP-8RDA3+主板的USB接口可能没有工作在2.0标准模式下,从而出现了上述问题。建议你重新安装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程序,因为早期的Windows XP中自带的USB驱动程序对USB2.0标准支持得不是很好(建议使用Windows XP+SP1系统),然后再仔细检查BIOS中的设置,看是否屏蔽了USB2.0接口而迫使主板执行USB1.1标准。另外,电源供电不足也会产生这个问题,可更换一个电源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6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