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用TC创建光盘目录收藏夹

2013-09-12 17:23:12  来源: 软件专区 
有时为一个文件要翻箱倒柜地找N多张光盘,其实用好Total Command(简称TC)的LST插件就可以把光盘中的文件收藏起来了。在TC中切换到光盘驱动器的盘符,再全选根目录下的文件夹和文件,再按“Ctrl+F5”组合键,在“压缩文件”的对话框中的“压缩格式”的下拉菜单中选中LST,再在左边文本框中修改pack.lst为所需的文件名(如光盘的序列号或封面内容)。按下确定就可以把光盘上的所有文件夹和文件做成一个LST文件了。每个光盘做成一个LST文件后将它们放在一个文件夹内,以后需要找什么软件,直接在TC按“Ctrl+F7”组合键搜索一下包含的文本,切换到LST文件后,插入光盘就可以找到特定文件了。同理,硬盘或其他储存媒介也可以做成列表文件以达到快速找到特定文件的目的。

 

高效使用Total Commander Total Commaner是很多朋友喜欢使用的文件管理器,其功能之强大,可以用来替代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这里,笔者向大家介绍一些Total Commander的常用快捷键以便让大家更加灵活的使用它:

F3:这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快捷键,可以用来查看文本文件的内容。另外,按下F3键,还可以用来播放MP3音乐和AVI影片、查看BMP/JPEG等格式的图片文件。

F4:编辑文本文件。选中需要编辑的文件,按下F4键后就可以调用记事本程序打开文件。

F5:复制文件。将选中的文件复制到另一个窗格中。

Shift+F5:将文件复制到当前窗格所在的文件夹中,常用于拷贝文件复本以备用。

F6:移动文件。将选中的文件移动到另一窗格中。

Shift+F6:文件重命名。

F7:新建文件夹,可以一次输入多级目录。

F8/Del:删除文件到回收站,如果按住Shift键的话,则直接删除而不进入回收站。

Alt+F5:压缩文件(如图)。

Alt+Shift+F5:压缩文件的同时删除源文件。

Alt+F6/Alt+F9:解压缩文件,可以同时选中多个压缩包文件一次性解压缩。

Ctrl+PageDown:打开EXE格式的自解压文件查看其中某个文件的内容,这样就不会自动运行该文件了。

Ctrl+D:常用文件夹列表,把你经常要用到的文件夹放在这个列表里。

Alt+↓:历史文件夹列表,可以快速回到你曾经到过的某个文件夹。

Alt+Shift+Enter:计算当前窗格下所有文件夹的占用空间,设置后再点击顶栏的“大小”可使文件夹参与排序,迅速找到占用空间最大的文件夹。

Ctrl+M:批量更改文件名。

Alt+F7:打开搜索对话框。

Shift+Alt+F9:校验压缩文档,检验下载的东西很方便,功能较WinRAR要强大得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4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