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nForce2支持移动硬盘

2013-09-12 17:14:38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主板是升技NF7(nForce2芯片组),在使用IBM移动硬盘时,总是无法识别。在Windows 2000下正常,但在Windows XP下为何无法使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nForce2的南桥的确存在USB兼容性的瑕疵,需要通过驱动来解决问题。虽然Windows XP的SP1中已经自带了USB 2.0的驱动,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兼容性问题。首先安装集成SP1或是SP2补丁的Windows XP,然后再安装主板厂商专用的USB 2.0驱动。由于Windows已经安装了USB 2.0驱动,因此这里需要在控制面板中更新驱动,自己指定驱动程序的位置,选定后会提示该驱动没有通过微软认证,不过这并不影响使用,最后不要忘记在设备属性中把“快速删除优化”改为“为优化性能优化”。还有另一种情况,因为NVIDIA南桥芯片的USB 2.0标准是严格按照标准来设计的,所以对USB的设备信号要求也很十分严格,而现今市面上的部分移动硬盘的USB控制芯片并不是完全按国际标准设计的,信号有强有弱,从而造成一系列问题。这种情况下只能安装PCI接口的USB扩展卡来解决问题(你的问题不属于第二种情况,因为在Windows 2000下你的移动硬盘使用正常)。  
如何访问“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

问:我的系统为Windows XP,分区都是NTFS格式,我想为“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减肥,却发现此文件夹打不开,弹出对话框显示无法访问。请问我应该怎样做?(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是一个隐藏的系统文件夹,系统还原工具使用该文件夹来存储它的信息和还原点。想要获得对该文件夹的访问,请遵循如下步骤:首先以管理员权限登录,打开资源管理器,然后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清除‘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复选框→确定”,接下来右击想要“减肥”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文件夹之后点击“属性→安全→添加”,最后键入要授予该文件夹访问权限的用户的名称(通常是登录时使用的账户)。单击确定之后,就可以正常操作“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了。

 
Message confirmation The system intruded   问:我的电脑因插拔了几次内存条,就出现了如下提示:Message confirmation The system intruded,chassis opened or tempered before,please check the system.请问电脑知识网这句提示是什么意思?
  答:这是机箱敞开警告,它是提醒你机箱未关闭,请检查你的机箱是否打开,如是的话,你只需合上机箱的外盖即可消除这一提示。你可查阅主板说明书,看chassis header上的跳线帽是否因你拔插内存时不慎丢失,如跳线帽丢失,你可重新找个跳线帽插上,这样就可以将问题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5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