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2013-09-12 17:14:2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是电脑总是提醒“虚似内存不足,应用程序错误....等等,还有一些数字和字母。”请问是什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原因如下: 1.虚拟内存是用硬盘的剩余空间弄出来的,有和内存有一样的功能,但也占用硬盘空间,当实际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就用虚拟内存来减轻内存的负担。一般设置为1.5倍或者2.5倍;2.感染病毒  进安全模式下杀毒;3.虚拟内存设置不当,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性能--设置--高级--虚拟内存--更改,重新设置虚拟内存大小,完了重新启动机子;4.系统空间不组,C盘一般只装系统文件,像什么QQ,播放器,软件什么的都装的别的盘里。  
虚拟光碟文件不能用   随着大容量硬盘的普及,使用虚拟光驱软件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些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当我们对虚拟光驱程序制作的镜像文件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后,原来能正常使用的虚拟光盘就不能用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利用虚拟光驱软件虚拟制作出来的文件都非常大,一般都在500MB左右,而且虚拟光驱的软件除虚拟了光盘上的数据外,还在硬盘上完整地虚拟了光盘上的数据分布结构。如果使用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就会使原本按照特定顺序排列的数据移动了位置,也就是虚拟光盘的数据结构发生了改变,造成其文件的损坏,因此也就不能正常地被虚拟光驱软件所识别了。为此,我们可在硬盘上专门划分出一个区,用来放置光盘的镜像文件,具体的分区大小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而定。当进行磁盘整理时,只要跳过这个分区就可以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提示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安徽高飞:我的主板为VIA KT333芯片组,CPU为AthlonXP 2600+,内存为256MB DDR,为了玩游戏,我在BIOS中打开了内存优化的几个选项,但在玩《极品飞车》时,不到10分钟系统就自动重启,有时不玩游戏,任务栏也出现一个黄色惊叹号,并提示虚拟内存不足,请问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可能是你的内存品质不好,而你却在主板BIOS中将内存性能参数设置太高,使得内存工作在非稳定状态下,请将内存优化选项关闭,如果非要超频内存,建议在保证稳定性的前提下进行。建议在BIOS中逐项降低内存的各优化参数,直到系统稳定工作为止。对于出现虚拟内存不足的问题,是由于Windows里虚拟内存设置过小或者虚拟内存所在硬盘空间容量不足引起的,建议将虚拟内存与操作系统放置在不同的分区,并且设置固定大小,一般虚拟内存设置为系统内存容量的1.5倍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0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