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硬盘自检死机怎么办

2013-09-12 17:14:22  来源: 电脑常识 
  江西李功:我的电脑每次开机都要进行硬盘检查(WinXP系统),但总是在34%时就卡住不动,这时候热启动功能失效,只能进行冷启动操作,现在只能在开机提示硬盘检查那一刻,马上按下键盘上的任意键来跳过检查,进入到系统中一切运作正常,到底是硬盘的问题,还是操作系统的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硬盘自检死机了,看来你的硬盘有可能快要崩溃了,一定要小心里面的数据,建议你在进行任何操作之前先对数据进行备份。首先在DOS中使用“fdisk/mbr”尝试修复,看能不能解决问题。如果不行的话,可以用一些专业的硬盘坏道检测软件来检测是否有坏道。若不存在坏道,那就是存在逻辑故障,使用该品牌硬盘的官方软件来修复逻辑坏道就OK了。  
老主板不认sata硬盘   问:我电脑的主板芯片组支持RAID功能,配了一块60GB IDE硬盘,最近为了玩游戏,升级了一块160GB的SATA硬盘,但接到主板上使用时,开机提示无法找到硬盘,无法正常安装Windows系统,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一般而言,在安装DOS/Win98/WinMe系统时,SATA硬盘不需要加载任何驱动,可以直接使用。在安装Win2000/XP/2003系统时,如果主板南桥芯片提供的SATA控制器没有被设置为RAID或在BIOS中屏蔽了RAID时,也可找到硬盘;但在开启RAID功能时则无法找到硬盘。此时请在BIOS中将RAID功能关闭,然后在安装WinXP的过程中,屏幕下方显示“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 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信息时,立即按下“F6”键,并按照系统的提示将主板附带的SATA驱动程序软盘放入软驱中,然后按下“S”键载入必需的驱动程序即可。主板不认sata硬盘的问题即可迎刃而解哦!  
硬盘空间变少的原因   湖北李小潇:我的硬盘为40GB,在一次用DM对硬盘进行低级格式化、重新启动电脑后硬盘由原来的40GB变成1GB, 怎么也找不到剩下的39GB 空间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种现象的发生很可能是你使用了低版本的DM,对硬盘进行低级格式化造成的,一些低版本的DM软件对低格硬盘的大小有限制, 你可以到网上下载一个最新版本的DM,重新进行操作一次,问题应该能解决。

        从这篇文章,我们不难看出,在你进行一个操作之前,必须对所进行的操作会带来什么后果要有充分的认识,一个硬盘可能价值区区几百元,但是硬盘中的数据往往却是无价的,丢失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