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关机自动重启怎么办

2013-09-12 17:14:14  来源: 电脑常识 
  我的计算机用的系统是 Windows XP SP2。为什么在执行关机操作时,计算机却自动重启?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回忆一下出现问题前是否安装过什么程序?是否执行过什么优化设置?建议逐一将新安装的程序卸载或使用优化软件中的恢复默认值等功能尝试解决问题。
  此外,如果仅仅是关机不正常,在开机进入系统后却一切正常,那么也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临时解决问题:在“运行”栏中输入“sysdm.cpl”命令,在弹出的“系统属性”窗口中单击切换到“高级”选项卡,单击“启动和故障恢复”栏目中的“设置”按钮,在弹出的“启动和故障恢复”窗口中,将“系统失败”栏目中的“自动重新启动”项选中状态清空即可。  
关机自动重启的原因   Q:我刚买回电脑两周,开始很好,但前天就发生了一个令我很烦的问题:在我关闭计算机时它总会自动重启。请问我该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由于你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情况,董师傅只能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讲述可能的原因,请你根据实际情况分析。
  进入CMOS,在电源管理菜单中,看看“PME Event Wake up”(PME事件唤醒)一项是否为“Enable”(默认值),如是,将它改为“Disable”。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它并没有关机或重新启动,而是在关机时出现了一些蓝屏错误,而在操作系统中,默认的方法是重新启动,可以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找到“高级”(要有管理员权限),找到启动和故障恢复里的“设置”,将“自动重新启动”的钩去掉,单击“确定”,如果关机时出现蓝屏,可以找到错误号,再到网站上查原因。  
电脑经常自动关机怎么办   问:电脑在使用时经常死机,正执行的程序也经常失去响应,还经常报警,或是自动关机。冬天还十分正常,不知道立夏之后怎么变这样了?
  答:立夏后,气温一天一天上升。你所描述的故障,很可能是因为主机温度过高引起的"并发症",我们可通过下述步骤去解决。
  主机自检时,按下"del"键进入CMOS菜单,按"Enter"键选择"Pc Health Status"选项,观察CPU的温度。通过给主机加装散热风扇;给显存/内存芯片、MOS管粘贴散热片,对CPU核心涂抹硅脂加强导热性等操作也能让电脑降温不少,以此避免电脑报警或者死机。
  考虑到部分劣质内存工作不稳定的情况,建议在上述措施无效时更换或重新拔插内存,有时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