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the found Divx DirectShow decoder的原因

2013-09-12 17:14:14  来源: 电脑常识 
  前几天我在电脑上安装了《三国群侠传》后,现在只要运行此游戏就会出现一个警告,即“the found Divx DirectShow decoder (divx_c32.ax) may be incompatible with the current operating system.please,try to install version 3.11 or 4.0+”。现在,我运行Windows Media Player和许多其他游戏时候,也会出现这个问题,而且还会没声音。请问怎么解决这个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很明显,你所遇到的问题是由于编码解码器被损坏导致的。编码解码器是压缩和解压缩音频或视频数据的软件程序。损坏的编码解码器可能导致各种问题,如音频或视频丢失,播放速度过快或过慢或者视频失真(如出现条纹)等。由于Windows Media Player和许多游戏都共享通用组件(如 DirectShow),所以当DirectShow解码器出现部分文件不兼容问题时,就会产生声音不正常的情况。此时,重新安装Divx DirectShow解码器程序(即提示中的install version 3.11 or 4.0+)可以解决问题。  
提示Please load the correct BIOS file

  笔者的主板为昂达A69G,近日打算升级BIOS。在厂商官网上下载了最新的BIOS文件,不过,该BIOS不能在Windows下用WINFLASH刷新(读取BIOS文件时,屏幕上会出现“Please load the correct BIOS file”的错误信息)。笔者依照官方网站的说明,将awd877.exe、update.dat、BIOS文件等三个程序拷贝到启动软盘上。
  用软盘引导电脑进入DOS系统,进入软盘,在DOS命令状态下键入update.dat BIOS.BIN(BIOS文件名),然后回车(update.dat中含有预编好的批处理命令),BIOS无法刷入,程序在升级BIOS的过程中“卡”住了,重启计算机依旧可以进入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笔者又使用awdflash手动一步一步刷,输入升级BIOS文件名后,屏幕英文提示“Unknown Type Flash”(未知类型的Flash ROM)。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Flash ROM需要12V电压才能进行BIOS刷新的情况下(一般BIOS芯片的工作电压是5V),或主板采用的是不能用软件刷新的EPROM。经检查,这两种原因都排除了。
  无奈之下,进入主板BIOS,查看“Frequency/Voltage Control”选项中的“BIOS Write Protect”是否为“Disabled”(如图)。出人意料的是,这款主板的缺省设置竟然是“Enabled”(要刷新BIOS,该项必须是“Disabled”)!笔者将它设置为“Disabled”,保存退出BIOS设置界面,重新启动电脑到DOS下,这次刷新成功了!
  有的主板为了防止用户因随意刷新BIOS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可能在BIOS中默认开启了BIOS的写保护功能,因此要刷新BIOS必须关闭该选项。最后提醒大家,刷新主板BIOS有一定的风险,刷新前一定要做好备份工作!
  编后:更多硬件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法,可参阅由电脑报电子音像出版社最新出版的“电脑报编辑部主编推荐宝典”之《电脑故障急救指南》一书。该书已在全国新华书店和书报摊市场上市。如需邮购,可访问电脑报官方网站团购平台:http://tuangou.cpcw.com/

 
E3版和E6版Athlon 64的区别 问:我刚买了一块Athlon 64 3000+的CPU。但是,朋友看过后,却遗憾地告诉我这是E3版,而不是E6版。那么,我想知道E3版和E6版到底有何区别,如何鉴别两者?www.sq120.com推荐
  答:E3和E6都属于Athlon 64 3000+。但是,他们是分属于3000+核心的二种不同版本。E3先推出,采用90nm制造工艺,且支持SSE3,可谓性能强大,超频性突出。但是,也正因为E3的“先行一步”,它才存在一些先天性的bug。而E6版的出现,则在保持E3优良特性的同时,修正了E3中存在的bug,且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建议就算多花几十元,也要选择E6核心的3000+。
  然而,商家却有可能把E3核心的CPU当成E6核心的卖给你,因此要掌握它们的鉴别方法:检查CPU核心上的编号。即目测并找出CPU核心上“AMD Athlon 64”标志下的第一排编号,仔细观察该行编号的最末二位字母。如果是“BW”,那么该处理器就是E6核心。如果是“BP”,那该处理器就是E3核心。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5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