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灰阶响应时间是什么

2013-09-12 17:14:07  来源: 电脑常识 
灰阶响应时间:即指彩色像素之间转换时间的平均值,这在实际应用中更为多见。当我们玩游戏或看电影时,屏幕不只是做黑与白之间的切换,而是有五颜六色的多彩画面,或深浅不同的层次变化,这些都是在做灰阶间的转换。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可视角度的大小决定了用户可视范围的大小以及最佳观赏角度。如果太小,用户稍微偏离屏幕正面,画面就会失色。一般用户可以以120度的可视角度来作为选择标准。它是指用户可以从不同的方向清晰地观察屏幕上所有内容的角度。由于提供LCD显示器显示的光源经折射和反射后输出时已有一定的方向性,超出这一范围观看就会产生色彩失真现象,纯平显示器则不会有这个问题。  

什么是灰阶响应时间   问:目前经常看到大家提到“灰阶响应时间”,并且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标注了灰阶响应时间的LCD显示器,灰阶响应时间到底是什么东西?灰阶响应时间有什么优势?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我们知道,响应时间的倒数反映了一段时间内屏幕上可以显示画面帧数的多少。比如一台8ms的液晶显示器,理论上1ms可以显示1/8帧(0.125帧),1s则可以显示125帧,而人眼对60帧以上的连续画面就很难分辨了,但事实上这样的产品在播放每秒60帧以上画面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拖影现象,这是因为全程响应时间只能反映黑白画面的切换速度,但在日常应用中,无论看电影、游戏或浏览网页,多数屏幕内容不会只是黑白间的转换,而是五颜六色的多彩画面,或深浅不同的层次变化,这些都是灰阶间的转换。显然,提高灰阶响应时间的速度是减轻拖影现象的重要手段。
  由于在技术上的改进,灰阶液晶显示器对响应时间控制得更加到位,绝大多数灰阶之间切换的时间都可以保证在6 ms左右,并且相当稳定。反之,普通的液晶显示器对灰阶切换的把握性就比较差了,并且很不稳定,最快的时候可以达到5ms以内,但慢的时候却又高达80ms。根据厂商技术资料,8ms全程响应时间的产品的最大灰阶响应时间有20ms之多。毫无疑问,灰阶所带来的显示效果提升是明显的,从实际测试效果来看,灰阶LCD显示器所表现的拖影更少,运动画面也要更清晰稳定,保证了运动画面的清晰与稳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