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bt速度慢怎么办

2013-09-12 17:14:02  来源: 电脑常识 

  王果:我经常在家用完电脑后,打开BT客户端软件,利用晚上网络带宽空闲的时候下载一些喜欢看的电影。不过有时在BT下载过程中,可能由于BT种子稀少的原因,下载速度变得缓慢,甚至有停滞的现象。这实际上就造成了电脑资源浪费闲置的情况,怎样能杜绝这个现象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董师傅:如果让电脑自动检测BT下载流量,则当出现BT下载基本停滞时,执行自动关机操作就可以有效地避免资源的浪费了。
  使用DU Meter可以让电脑自动检测BT下载流量,在无下载的时候自动关机。
  启动任何BT客户端软件(例如BtCombit),开始BT下载操作。运行DU Meter,在桌面的右下角会弹出半透明的DU Meter流量监控窗口(图1)。
  在其中显示有上传和下载的流量信息,在该窗口上右击鼠标,在弹出的菜单上点击“Options”项,在DU Meter设置窗口中打开“Notifications”面板(图2),勾选“Enable Notifications”项,在“When less than”栏中设置当网络数据流量低于指定数值时(以字节为单位),执行关机操作。
  在Bytes were中选择“Downloaded”项,表示只计算下载的数据流量。在“in a last”栏中设置关机等待时间。www.ItCOmpUter.com.CN然后在“Additional action”栏中选择“Shut this computer down”项,表示执行关机操作。这样,在BT下载过程中,当没有可用的BT种子时,BT下载就会变得缓慢,当DU Meter检测到下载的数据流量小于预设值时,就会自动关闭电脑了。

 
想BT?此“路”不通

   BT软件的出现,使得网络带宽变得不够用了。据国际互联网流量监控公司的最新统计, BT、KAZAA、EMULE等P2P软件所用端口的数据流量已经超过了传统的HTTP 80端口,这表明目前互联网带宽已经被P2P软件侵吞,而HTTP浏览已经让出了第一把交易。
  小金所在公司的网络组最近在商量限制BT下载,因为带宽就是成本,就是金钱,不能被BT下载随意占用。这项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网管的肩上。
方法1:封锁BT端口
  大家都知道如果要限制某项服务,就要在路由器上设置ACL(访问控制列表)将该服务所用的端口封掉,从而阻止该服务的正常运行。对BT软件,我们可以尝试封它的端口。一般情况下,BT软件使用的是6880到6890端口,小金在公司核心路由器上使用以下命令将6880到6890端口封锁。
  access-list 101 deny tcp any any range 6880 6890
  access-list 101 deny tcp any range 6880 6890 any
  access-list 101 permit ip any any
  接着进入相应的端口,输入“ip access-group 101 out”使访问控制列表生效。配置之后,网络带宽就会马上释放出来,网络速度得到提升(图1)。


 

图1
  但是,没过几天网络速度又减慢了。BT软件的端口明明都被封锁了,什么软件还在占用大量带宽呢?小金使用SNIFFER检测到几个不常用的端口的数据流量非常大。原来,很多员工使用第三方的BT软件(如比特精灵、BITCOMET)进行下载。这些软件可以自定义传输数据的端口,网内员工将传输数据的端口修改为没有被封锁的端口后又可以进行BT下载了。
  缺点:由于BT端口变化较大,所以用ACL封端口收效甚微,而且配置条数多执行起来比较费劲,另外大量的ACL也占用了路由器的CPU资源,影响了其他服务。
  优点:利用访问控制列表ACL封锁BT比较好管理,配置起来也很容易,使用起来相对灵活。通过ACL可以非常有效地封锁官方BT软件。
方法2:封锁BT服务器
  既然无法有效地从本地端口进行封锁,那么只好从远程目标的地址入手了。在进行BT下载时,本机首先要连接远端的BT服务器,从服务器上下载种子列表再连接相应的种子,所以小金到各大BT交流论坛下载BT种子,以便获得BT服务器的地址。
  启动BITCOMET后选择“服务器列表”,在tracker服务器处就可看到BT服务器的地址(图2)。接着通过NUSLOOKUP或PING命令得到bt.ydy.com的IP地址为202.103.×.×(图3)。


 

图2

 

图3
  获得了BT服务器的IP地址后就可以到核心路由器上对该地址进行封锁了。具体命令为“access-list 102 deny tcp any 202.103.9.83 0.0.0.0”。
  最后小金在网络出口端口上运行“ip access-group 102 out”命令,使该访问控制列表生效。这样网内用户就不能访问这个BT服务器了,同时该服务器提供的所有BT种子都无法使用。接下来,小金收集了很多BT服务器的IP地址,将它们一一添加到控制列表“102”里。看着公司员工启动第三方BT软件后连接种子数为0,下载速度为0的情形,终于松了一口气。
  没有多久,公司的网络再次出现了运行缓慢的情况。小金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又有人在使用BITCOMET下载电影,虽然下载速度不如从前,但仍占用了相当大的带宽。是什么原因使用户又能连接BT服务器呢?原来,在访问控制列表中使用的是IP地址进行过滤,而一旦BT服务器的IP地址发生了改变,针对IP地址的封锁就无效了。
  缺点:BT服务器很多,要找到每个服务器的IP地址然后进行封锁非常麻烦,而且也容易漏掉某些服务器。访问控制列表只能封锁IP地址不能封锁域名,对于IP地址经常变化的BT服务器来说,封锁是非常困难的。
  优点:该方法能有效地封锁大批的BT服务器,网管通过简单的管理服务器IP地址就能轻松禁止BT软件的使用,对于自定义端口的BT软件起到了非常有效的封锁作用。
方法3:加载PDLM模块
  使用CISCO公司出品的PDLM模块可以省去我们配置路由策略的工作,封锁效果非常好。上文所介绍的两个方法,一个是对数据包使用的端口进行封锁,另一个是对数据包的目的地址进行封锁,虽然在一定范围内有效,但不能起到全面禁止BT的作用。通过“PDLM+NBAR”的方法来封锁BT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CISCO在其官方网站提供了三个PDLM模块(图4),分别为kazaa2.pdlm、bittorrent.pdlm、edonkey.pdlm,可以用它们来封锁KAZAA、BT、电驴。在此,我们以限制BT下载为例。


 

图4
  建立一个TFTP站点。将bittorrent.pdlm复制到该站点。在核心路由器中使用“ip nbar pdlm tftp://TFTP站点的IP/bittorrent.pdlm”命令加载bittorrent.pdlm模块。
  接下来,设置路由策略。具体命令如下:
  class-map match-any bit
  //创建一个CLASS-MAP名为BIT
  match protocol bittorrent
  //要求符合模块bittorrent的标准
  !
  policy-map limit-bit
  //创建一个POLICY-MAP名为limit-bit
  class bit
  //要求符合刚才定义的名为BIT的class-map
  drop
  //如果符合则丢弃数据包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进入网络出口那个接口
  service-policy input limit-bit
  //当有数据包进入时启用limit-bit路由策略
  service-policy output limit-bit
  //当有数据包出的时候启用limit-bit路由策略
  如果不想每次启动路由器时都要手工加载TFTP上的bittorrent.pdlm,可以把这个PDLM文件上传到路由器的FLASH中,然后选择TFTP服务器的IP地址即可。
  提示:封锁KAZAA或EDONKEY时,在路由器配置中将“match protocol”后的“bittorrent”替换为“kazaa2”或“edonkey”即可,其他配置和封锁BT一样,在此就不作详细介绍了。
  通过NBAR加载PDLM模块法封锁BT软件后,小金已经完全断绝了公司内部的BT使用,所有员工在上班时间都能安心工作,网络速度也恢复到以前的稳定值。
  缺点:该方法配置起来相对麻烦,指令非常多,而且路由器每次重新启动后都要重新指定PDLM文件,如果将PDLM文件上传到路由器的FLASH中又会占用不少空间。通过路由策略进行封锁BT软件的同时也会占用路由器大量的CPU与内存资源,影响了数据包的传输速度。
  优点:通过该方法可以彻底封锁BT下载。

 
BT伤硬盘怎么办

  广东小菜问:我很喜欢玩游戏、看视频电影,所以最近买了一块250GB硬盘,目的是为了经常进行BT下载,听朋友说BT下载会伤害硬盘,真的是这样吗?如何避免伤害?www.sq120.com推荐

  答:关于BT 下载对硬盘的损害有很多讨论和争议。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长时间频繁地对硬盘进行读写操作会缩短硬盘寿命。因为BT 下载的文件容量都比较大,持续进行随机读写时间通常都会达到数小时,这肯定会给硬盘带来一些不良影响。要减小BT 下载对硬盘的影响,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减小硬盘读写操作的次数,比如可以设置磁盘缓存来解决。以Bitcomet软件为例, 它通过磁盘缓存技术减小频繁随机读写对硬盘的损伤。例如100MB 的文件分成256KB 大小的piece 随机(按最少存在原则)下载,每个块被分成16KB的slice 顺序请求,每次通讯以slice 为单位。另外该软件的“选项”当中还有“磁盘缓存”项,可以自行设置比较大的缓存容量,以减少对硬盘的伤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2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