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ReadyBoost是什么

2013-09-12 17:14:01  来源: 电脑常识 

  我们知道,ReadyBoost 是Windows Vista(以下简称Vista)系统的创新功能之一,它可以将高速闪存中的存储空间虚拟为缓存,并依靠其高速随机访问能力为系统进行加速。如何确定自己手头的闪存是否符合ReadyBoost的要求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Vista下闪存“过关”测试
  在Vista系统中,当插入闪存时,系统会弹出“自动播放”对话框,询问是否加速系统。点击“加速我的系统”进入“ReadyBoost”窗口,如果闪存的数据读取/写入速度不满足ReadyBoost的要求,则可看到“该设备用于加快系统速度时不具备必需的性能特征”(图1)。如果闪存符合ReadyBoost的条件,那么将会看到开启ReadyBoosta加速的设置对话框,即划分多少闪存空间用于系统加速(图2)。
小贴士:ReadyBoost对闪存的要求
  1.闪存容量不少于256MB;
  2.支持USB 2.0;
  3.4KB文件的随机读取速度不低于2.5MB/s、512KB文件的随机写入速度不低于1.75MB/s;
  4.ReadyBoost可使用的闪存容量在256MB~4GB,建议大家最少配备和系统内存容量1∶1的闪存,最大不超过2.5∶1。
非Vista下闪存“过关”测试
  对于尚未安装Vista的朋友来说,应该怎样测试手头的闪存是否支持ReadyBoost技术呢?可以借助ATTO公司出品的磁盘性能测试软件——ATTO Disk Benchmark,该工具使用了4MB的测试包(最高可至32MB),数据包按照0.5KB、1.0KB、2.0KB一直到1024KB的文件块大小分别进行读写测试,测试完成后数据用柱状图的形式表现出来,可以很好地说明文件大小比例不同对磁盘速度的影响。wWw.ItCoMPuTeR.coM.Cn
  ATTO Disk Benchmark支持对稳定性和突发性传输速率进行读写测试,适用于测试常规硬盘、移动硬盘、闪存、读卡器等各类存储设备的读写性能。不过,测试时最好关闭其他程序,尤其是磁盘后台整理软件,以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公正。
  这款软件的操作非常简单,测试前应先把闪存插入主板USB接口,再运行程序,否则软件将识别不到设备。运行程序后,在“驱动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需要测试的驱动器,并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过关测试。
4KB随机读取测试
  将传输大小全部设置为“4.0KB”和“4.0KB”,总计长度表示写入与读取的总数据量,设置为64KB,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单击右侧的“开始”按钮进行测试,测试需要耗费一些时间,稍等片刻即可查看到测试结果(图3),红色的柱条代表写入速度,绿色的柱条代表读取速度,很显然这款闪存的随机读取速度并不符合要求,而且差距非常大。
512KB随机写入测试
  现在,我们应该将传输大小全部设置为“512.0KB”和“512.0KB”,总计长度同样设置为512KB,测试方法同前。
平均测试
  由于之前的测试采用了“交迭”的I/O设置,因此为保险起见,建议将I/O设置为“两者都不”(图4),再按照同样的步骤进行测试,最后取“交迭”和“两者都不”测试结果中的较小值为准。根据这个测试值,我们基本上可以确定闪存是否符合ReadyBoost的要求。
  虽然ATTO Disk Benchmark可以很逼真地模拟出ReadyBoost对闪存的读写操作,但目前尚无法做到100%的准确,建议大家还是尽量选择测试数据比微软标称值更高的闪存产品。当然,我们也可以把这款软件刻录到光盘上,把它作为自己选购数码存储设备的“高级顾问”,以检测产品的真伪。

 
Explorer发生错误怎么办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Me,将IE升级到了6.0。我在网上下载了很多HTML格式的电子书,当我想打开它时,无论是点鼠标左键还是右键,都会弹出Explorer报错窗口“Explorer发生错误(mshtml.dll),Explorer即将关闭,有问题请重启系统”。如果点击“关闭”,则所有的窗口都会关闭,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出现mshtml.dll的错误,一般是由于mshtml.dll这个动态链接库文件错误或损坏造成的,动态链接库文件损坏可以通过Windows Me的系统文件检查器恢复:点击“开始→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工具”,选择“系统文件检查器”,然后在“系统文件检查器”对话框中选中“从安装软盘上提取一个文件”,在“请指定您要恢复的系统文件”输入框中输入“C:\windows\system\mshtml.dll”,然后插入安装光盘单击确认即可。

 
Explorer.exe遇到问题需要关闭 1. 软件问题(特别是右键第三方加载项)
安装清华紫光输入法3.0版本有的时候会出现explorer.exe出错,取消清华紫光输入法,用其他输入法输入如果没有问题,可以判断为输入法问题。卸载清华紫光输入法,即可解决。
清华紫光输入法4.0版本未发现类似问题。www.sq120.cocm推荐文章
苹果美化版的rar惹的祸,把它卸载了暂时就没有这个错误了,你也可以看是不是安装了苹果美化版的rar,有的话,也可以卸载了来看一下
装了酒精120%或者酒精52%虚拟光驱,在番茄 的系统中很容易出现explorer.exe错误。卸载有时候会解决问题
2. explorer.exe程序本身的原因
检查explorer.exe的文件大小,正常情况下应该显示为237k或者238k,如果大小不一致,可以从别的机器上拷贝一个explorer.exe文件到本机,调用任务管理器,接入explorer.exe进程,然后新建任务拷贝新的文件到系统盘WINNT目录下。
3. 可能为病毒原因(wc98pp.dll)
网络协议处理器 - 电子书编译工具Web Compiler相关。
wc98pp.dll文件本身并没有影响,很多计算机上都有此文件,但是当explorer.exe出错的时候,删除此文件可以解决问题,然后从注册表中搜索相关键值删除。
usign.dll,有人提到这个文件与wc98pp.dll两个文件类似,删除这两个文件可以清除IE中不断跳出小广告。在公司的计算机中未发现此文件。
4. 其他原因
计算机运行某个程序等待时间过长,比如读取数据,尤其是光盘或者外界设备的数据的时候,也会出现explorer.exe出错,提示与上面的情况相同。
5. 系统内核错误
此类情况我暂时无法解决,重新安装系统。
6.内存问题
有人通过更换内存,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这应该是个原因,不过如果这个出问题就比较麻烦了,所以先考虑前面几个原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