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内存烧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0:30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是一个DIY迷,曾经将HY 256MB DDR400内存烧到冒烟,当时电脑立即死机。但是不死心的我发现过段时间后将这条内存重新装在原来的电脑上,又可以使用了。请问DDR内存(单面)第77和第85针脚被烧掉后,对DDR内存究竟有没有影响?如果有,是在哪些方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瞻叔叔:事实上不同品牌内存的针脚是一样的,但所接的电路板排线并不相同,所以很难确认第77与第85针脚对DDR内存的具体作用。烧到冒烟并不一定就是烧毁,事实上,冒烟经常是电子零件表面染料烧焦的结果。高温引发内存自我保护控件启动,电路中断,只要没有影响关键器件,冷却后又会恢复,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内存又可以工作的原因。需要提醒一下,器件损坏的内存继续使用是非常不安全的,可能会引起主板烧毁,建议更换。  
为什么1g内存玩游戏还卡   Q:我的电脑是Intel Pentium D930双核处理器、DDR2 667 1GB内存,使用的是Windows Vista,现在运行一些如《魔兽世界》、《传奇世界》的游戏会很卡。我现在想再加一条1GB内存,请问需要升级到这么大内存吗?

  Dr.Known:虽然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推荐配置内存是2GB,但1GB的内存也完全能够运行它。而且你的电脑配置应付主流的游戏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鉴于你玩的游戏都是网路游戏,你所谓的“卡”可能是和网络速度有关。你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电脑到游戏服务器之间的网络速度。在确定不是网络速度问题的情况下,再检查是不是网卡或网线的问题,最后才是升级内存。  
如何延长内存寿命   Q:我的电脑以前一直使用一条DDR400 512MB内存,现在升级又加了一条DDR400 1GB的。我想将新的1GB的那条内存插在靠近CPU的第一个内存槽上使用,想多用新的内存(因为还有质保期),这样也可以延长老内存的寿命,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

  瞻叔叔:当系统使用内存的时候有一个“内存落点”,这个“落点”并不会因为哪条内存离CPU近就“落”(使用)在哪条内存上,而是由系统自动分配的。虽然在通常情况下,内存的使用率在70%左右,但多数都是在几条内存上平均分配,所以不会存在优先使用哪条内存的现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7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