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键盘按键失灵怎么办

2013-09-12 17:10:28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的键盘上的空格键、A键、X键突然失灵了,重启电脑不行,拔了重插也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Dr.Known:首先检查键盘内有无异物,把键盘翻过来拍拍,有可能是异物卡住了按键,也有可能是按键内部损坏。把键盘打开,看看里面在失灵按键部分的电路的接触点是不是被氧化了或粘上了污迹,可以用酒精棉小心擦拭一番。如果问题依然存在,检查一下键盘与电脑的接头,最简单方法就是换个主机插,看看这几个键能否使用。如果按键彻底损坏,可以用软件将常用的键位转移到不常用的键位上,网上有不少这种可以改变键位的软件,可以搜索一下。  
键盘多媒体键不能用   问:最近购买一个工包的无品牌多媒体键盘,商家说不用安装驱动程序可以使用,但将键盘连接到计算机上,启动计算机,进入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使用该键盘,发现部分功能键无法使用,请问这是为什么啊?

  答:这是由于你的多媒体键盘扫描码与Windows XP操作系统设定的扩展扫描码不统一造成的。理论上,计算机是通过扫描码判断用户按下哪个按键。微软在其操作系统中,已经为多媒体键盘的扩展功能按键定义了扩展扫描码。如果键盘生产厂商遵循这个标准生产,你的多媒体键盘就可以正常使用。按你所说,你的多媒体键盘肯定有部分快捷键未统一规范扫描码,所以操作系统就无法做出响应,必须安装厂商提供的附加软件才可以正常使用该多媒体键盘。  
KeyTweak把普通键盘变成多媒体键盘

  KeyTweak是一款键盘控制软件,可以让用户设置一键上网、音量调节、一键关机及多媒体播放控制等功能,大大方便了使用普通键盘的用户,同时还节省了购买多媒体键盘的资金。比如我们在看HDTV电影时,为了获得最佳的视觉效果,此时必须在全屏模式下显示,如果遇到调节音量、前进、后退及暂停等操作时,每次都必须切换到非全屏状态下才能调节。
  但借助KeyTweak软件,就可以模拟多媒体键盘的播放控制按键,大大方便了娱乐用户的操作。运行KeyTweak软件后(如图),主界面右侧的“Specialty Buttons”就是多媒体热键控制区域,其中第一排图标类似一个VCD播放器面板,提供了播放、停止、前进、后退及音量控制等功能,选择一个需要设置的功能按钮(如Play/Pause),然后在左侧的“Keyboard Control”区域中选择要设置成的快捷键(如F1),接着点“Remap”按钮映射按键,当想播放电影时,只要按F1键即可直接播放,再按一下F1键就暂停播放。按同样的方法设置好快进、后退及音量控制等快捷键,就可以将键盘当作播放器的遥控器了。

  多媒体键盘都具备了一键上网功能,但只提供了一键打开IE浏览器功能,并没有提供完善的网页操作热键。不过,KeyTweak却提供了IE浏览器最常见的基本功能,比如开启IE浏览器、后退、前进、刷新、主页、收藏夹等(实现方法是在“Specialty Buttons”下的第二排图标中,根据需要设定各种控制按键),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键盘来控制网页浏览,非常实用。
  此外,如果你希望拥有一键关机、一键休眠功能,可以在“Specialty Buttons”下的第三排中设置,设置完毕后,每次关机时,只要按下快捷键就可以快速关机了。朋友们,如果你的键盘很普通,但又希望按照个人的需要来操作电脑,赶快找KeyTweak帮忙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