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关机后键盘灯还亮的原因

2013-09-12 17:20:3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电脑关机后,键盘“Num Lock”灯仍发亮,不能关闭。

  故障检修:
  1.首先怀疑是系统的问题,于是重新装了系统,然后用金山毒霸查了系统,并没有发现病毒,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2.检查系统中与键盘有关的设置,包括“控制面板”下的“键盘”和“电源管理”,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电源管理”→“高级”,选择在按下计算机电源按钮时“关闭电源”,然后关机,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3.检查BIOS设置,开机时按下F2键,即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菜单“POWER”的“Keyboard Power On”设为“Disabled”,保存配置信息后重新启动,还是不行。
  4.经过上述检查设置,于是怀疑可能是硬件问题。首先怀疑是键盘问题,于是我拿着键盘找装机商更换,换了一个新键盘,问题仍然存在。于是我把最后的希望放到了主板上。
     5.我先检查了一下主板,在安装说明书里,我发现了这样一段说明:

  我想可能是主板跳线设置成了唤醒系统,才使“Num Lock”灯亮。WWw.ItcOmPuter.COM.Cn于是按照图,拔出22跳线的2-3针上的跳线(出厂时缺省跳线),短接在1-2针上。然后开机,问题解决。

 
电源风扇故障导致异常关机 近日在玩游戏时,电脑突然关机了。等30秒后再开机,按了几下开关,没有反应。难道是CPU温度过高自动保护断电?但没听见 报警声呀。立马检查CPU的温度,Athlon虽有点烫手,但温度还不是太高。或许是CMOS出错,我用小螺丝刀先把主板的电池撬下来搁着。过了半个钟头,把电池装上去,再开机,又暂时可以使用了。

可使用了一会又自动关机了。无意中手搁在机箱顶上即电源的正上方,有点烫手。凭经验,机箱电源不会这么热的,可能是电源过热导致故障的。再次开机时,观察发现,原来电源后边的风扇不转了!我立刻把电源卸下来检查,把电源盖子揭开来,一看风扇,傻了眼。它的电源线不是插拔式接口的,是跟电源焊接在一起的,更换起来麻烦得很。反正拆开电源了,里面满是灰尘,就先除除尘吧。用小刷子加皮老虎把电源里的灰尘清扫了一遍,装上主机,一按开关,电源风扇欢快地转了起来!进系统后,连续使用数小时,系统稳定。到此故障解决。

小结:一般我们对机箱内的卫生可能会比较注意,但机箱电源也是一个容易积灰尘的地方,如果大家不注意,电源过热也会死机的。

 
一开音箱就关机 故障现象:一对有源音箱,在别人家用得好好的,但自己用每次开关音箱时都会导致电脑主机自动关机,再开机时硬盘会自检,是不正常关机的表现。再借来一对另一型号的音箱,使用时却很正常,难道是音箱有问题?

  故障解决:分别将两对音箱拆开对比,发现它们的电源开关接法不同,这点可能就是故障的原因。没有问题的音箱,电源开关是接在整流二极管之后,即使关上开关,变压器还通电;有问题的音箱,开关是接在变压器之前,关上开关后整个电路包括变压器都停止工作。但是,有问题的音箱在别人家就不出问题,自己家的电脑也没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会这样?

  猛然想起前一段时间曾经更换过电脑电源的高压滤波电容,怀疑匆忙中没有焊接好。拆下电脑电源,对两个高压滤波电容重新焊接一次,装回主机内。再接上音箱电源,反复开关,故障终于消失了。

  故障原因分析:有问题的音箱开关是对交流端进行开合,“浪涌电流”波动造成的电流冲击要大些,如果电脑电源中的高压滤波电容虚焊,就会造成电脑电源抗干扰能力下降,而自动重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