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经常提示内存不足的原因

2013-09-12 17:10:1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一台计算机在使用中经常提示“内存不足”,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对于Windows中操作系统而言,虚拟内存是非常重要的,合理地设置虚拟内存,对电脑的性能提升很有帮助。Windows XP操作系统默认为系统管理虚拟内存,但是,盖茨先生给我们提供的管理方式相对比较呆板,使虚拟内存页面文件不连续,降低读写效率,甚至在使用中经常出现“内存不足”的提示,影响工作效率。要解决这些问题,手动设置是最好的方法。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打开“系统属性”窗口。单击“高级”选项卡,打开高级设置的对话框,单击“性能”区域的“设置”按钮,打开“性能选项”窗口,单击“高级”选项卡,选中虚拟内存区域,单击“更改”按钮,进入“虚拟内存”设置窗口。选中“自定义大小”前的复选框,将具体数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栏,单击“设置→确定”按钮,让设置生效。
  调整虚拟内存大小时,不要将“初始大小”、“最大值”设为等值,因为一般而言,计算机工作时,内存空间不会真正“用尽”。而当内存数据量达到一定程度时,系统将会把一部分暂时不用的数据放到硬盘的虚拟内存中。设置时我们习惯把虚拟内存大小设置为实际内存容量的1.5倍。  
局域网经常掉线怎么办

  问:我们网吧具有200台电脑,使用的是华为3640e路由器,交换机为实达1906s,申请的公网带宽是10Mbps。以前上网都很正常,但是最近很多上网朋友反映上网老是掉线而不能访问Internet,不知局域网掉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第一,请检查是否是病毒的原因造成的,从而造成网络阻塞而不能上网,因此需要查毒杀毒的工作;

  第二,确保网络质量良好,如果能保证,那么先把网络断开,然后一个段一个段的往上加并同时看连接情况,加到哪段出现问题就排查哪段!

  第三,将电信的线路单独接到一台机器上看是不是存在掉线的情况,如果没有就可以初步排除电信线路问题,如果线路没有问题,再去掉路由器,用代理的方式或用一台计算机做路由看还存不存在掉线问题,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则有可以能是路由器坏了。

 
电脑经常花屏怎么办

  笔者的电脑是基于Socket 478平台的“老机”,其中显卡是AGP接口的GeForce 6600GT。最近一时兴起,将显卡驱动程序升级为ForceWare91.47。升级后显卡的性能确实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也出现了令人心烦的问题,那就是电脑经常花屏。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由于故障是升级驱动引起的,因此更换以前的驱动肯定可以解决问题,但笔者不甘心就此放弃。经过一番细心探索,终于找到解决方法:运行RivaTuner(这里以v2.0 RC 16.1版为例),点击“Target adapter”一栏旁边的三角形按钮,选择第一个图标(即Low-level system settings),进入“Low-level system tweaks”设置对话框,将AGP标签页中的“AGP fastwrites”(AGP快写)设为“off”,并勾选“Apply AGP settings at Windows startup”(如图),最后点击“确定”退出。经过上述设置,花屏问题得到解决。朋友,如果你也遇到类似问题,不妨试试本文介绍的方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2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