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防止显示器有亮点

2013-09-12 17:10:1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最近想买一台新的LCD,但又怕买到有亮点的,请问有什么良策避免呢?

  答:LCD的亮点属于硬伤,一般来说是不可能修好的,所以我们购买时一定要小心。注意事项:第一看品牌,我们建议尽量买大厂的显示器;第二是检查,进入系统后把桌面的颜色调成全黑、全白等颜色,仔细看看显示器上有没有小点与你所设置的颜色不同的,有的话多半就是亮点了。值得一提的是,还要把桌面的图标移开,因为一些耍“小聪明”的商家会用“我的电脑”、“回收站”等来掩盖亮点。  
如何保养音箱   问:Dr.Known,我是你的“铁丝”,小弟有个问题请教一下:最近为爱机配备了一套2.1的有源音箱,请问音箱日常使用中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吗?

  答:由于有源音箱内置功放,在打开或关闭有源音箱时,应该把音箱音量调到最小,待打开音箱开关后,再将音量调整到需要的大小,从而避免瞬间大电流直接冲击音箱内功放芯片。此外音箱在不使用时,一定关掉音箱开关,将电源插座拔下,以免造成功放芯片烧毁。
  在日常使用音箱时,音量尽可能不要调节得太大,因为这样不但会造成音效失真,而且在播放一些高音超常的歌曲的时候,有可能烧毁音箱发音单元。值得注意的是,长时间使用音箱放音后,音箱后面板会变得温度很高,这时不要忙于用防尘罩等物遮盖音箱,避免音箱散热受阻,从而造成元器件的损坏。  
如何清洁液晶显示器   问:我的液晶显示器“蓬头垢面”的,请问应如何为液晶电视进行“大扫除”?

  答:对于液晶显示器的清洁,最为重要的是擦拭屏幕,其余部分的擦拭没有特别的讲究。在清理液晶显示器屏幕时,许多人用手和粗糙的毛巾擦拭,这是不正确的,容易划伤液晶显示屏。此外,有些朋友用干燥的眼镜布擦拭屏幕,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眼镜布本身带有许多灰尘,所以建议也不要使用。正确的清洁方法是,第一,购买LCD专用清洁剂或清洁纸巾来擦拭;第二,用干燥的软毛刷来扫去灰尘,该方法非常适合对付颗粒状灰尘;第三,用蘸水的柔软镜头软布擦拭屏幕,擦拭过程中,软布不要攥成一团,而要保持平整,轻轻地擦拭,该方法很适合清理液晶显示器屏幕上大面积污垢和灰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