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光学防抖有用吗

2013-09-12 17:09:56  来源: 电脑常识 
  佳能并不是第一个为全线产品配备光学防抖系统的厂家。据我所知,早在一两年前松下就已经有此作为了。我也同意菲菲的看法,此次佳能的做法意义非凡。毕竟佳能称得上是数码影像世界的领头羊。由于普通消费者的摄影知识有限、摄影的技能也不高,使得消费类数码相机配备光学防抖系统很有必要。即使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我也会开启防抖系统,这是由于我在使用消费类数码相机时习惯于单手操作,如果不开启防抖系统,则非常容易导致画面抖动、产生废片。很显然,光学防抖系统有助于普通消费者更容易、更方便地拍摄出清晰的照片,使用率非常高,即使稍微贵一点也没关系。

  根据消费者的意见,我们就不难看出防抖系统对于普通消费者还是有很大作用的,它能较为有效地帮助我们拍摄出清晰的照片。在菲菲看来,光学防抖系统对普通消费者是相当重要的,不仅能提升产品的性价比,而且让我们的拍摄更有保障、更为方便地拍摄出清晰的照片!在一些场景下省去了携带三脚架的烦恼。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菲菲在推荐给读者数码相机时,往往也会首先考虑具有光学防抖系统的产品。虽然配备防抖系统后,数码相机的成本与售价均会相应提高,但菲菲认为配备光学防抖系统的数码相机一定会是未来的趋势,你不想买一部过时的产品吧!记住菲菲的口号:“买数码相机就买防抖的”。  

手机有光学变焦吗   娃哈哈:前几天,我看到电视广告中介绍了一款号称有变焦功能的国产直板手机,菲菲,你觉得它是真正的变焦吗?另外,到底有没有真正变焦的拍照手机呢?

  菲菲:众所周知,光学变焦须靠镜头内的镜片前后移动来实现,因此变焦镜头的体积较普通定焦镜头大不少,这必定会导致手机的厚度明显增加。我们可以发现早期的一些配备光学变焦镜头的直板手机机身往往很笨重。在产品崇尚轻薄的今天,目前市场上的直板手机中拥有光学变焦镜头的产品可谓凤毛麟角。如果我们仔细研究就不难发现,目前市场上的光学变焦手机往往采用的是翻盖或滑盖的设计,比如诺基亚N93等。这类产品往往巧妙的利用了机身转轴来隐藏变焦镜头。另外,现在有些电视购物节目对广告产品的宣传存在一定的夸大,比如待机时间、拍照效果等。而不少广告中所宣称的变焦功能,指的往往就是数码变焦功能,这也是绝大多数拍照手机都拥有的功能,拍摄效果与光学变焦有着天壤之别,且完全可以在后期使用图像编辑软件来完成。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5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