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RAR也玩“批处理”

2013-09-12 16:06:39  来源: 软件专区 
  我们在用WinRAR 压缩或解压文件时,通常都是对单个文件进行操作。如果要处理的文件较多,一次次重复压缩或解压操作将非常麻烦,其实可以利用WinRAR的“批处理”功能,一次性压缩或解压多个文件,这样无疑会大大提高效率,操作起来也更轻松。
1.一次压缩多个文件或文件夹(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将需要进行压缩的文件或文件夹全部选中,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在出现的“压缩文件名和参数”对话框中切换到“文件”选项卡,勾选“压缩文件···”下的“把每个文件放到单独的压缩文件中”项,这样WinRAR即以原文件名来命名压缩后的文件。
2.一次解压多个压缩文件
  选中要解压的多个RAR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解压每个压缩文件到单独的文件夹”命令即可。如果右键菜单中没有出现该命令,可先打开WinRAR,点击“选项”→“设置”菜单,在弹出的窗口中切换到“综合”选项卡,单击“选择关联菜单项目”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勾选上述命令,确定后退出再进行解压即可。  
当WinXP系统更换硬件   朋友们可能遇到过使用多年的Windows XP系统因为更换主板、CPU等配件后而拒绝继续工作的情况。其原因是微软出于防盗版考虑,增加了产品激活的程序,当第一次安装Windows XP时,系统就会自动将硬件信息记录到系统中,一旦遇到3个以上与此不符的硬件时,即拒绝工作。为此,我们不得不重新安装系统,这样做费时费力不说,还会损失许多珍贵的个人信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其实有一种简便的方法能让我们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用Windows XP系统安装盘引导系统,遇到让你选择“安装”或“修复”时,选择“修复”。剩下的只要照着提示一步步进行下去就可以了。其间会提示你输入产品密钥,请正确输入原Windows XP安装盘的序列号。
  采用这种方法,可以保证原有的应用程序完好无损,可继续使用,聊天记录、网络共享设置等等都保持原样。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工作。  
如何清除WINLOGON.EXE木马

  一天笔者在网上下载了一部RM电影,电影放到三分之一时,忽然弹出一个IE窗口,赶忙关掉IE,但还是听到硬盘一阵咔咔声。笔者心中疑惑,赶忙调出任务管理器看看,果然中招了,多了一个可疑进程:WINLOGON.EXE(注意是大写)。同时它所在位置也不对,在Windows安装目录,而系统的winlogon.exe全部是小写,并且在Windows目录下的System32目录中,看来是中了木马无疑了。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第一步:结束进程
  要去除木马,首先要中止这个木马进程,直接用任务管理器中止不了。那就来个更狠的进程管理器——prockiller(下载地址:http://soft.zddd.com/soft/1776.htm)。打开prockiller,选中WINLOGON.EXE,然后选择“删除文件”。此操作会将木马进程直接中止并删除硬盘上的WINLOGON.EXE文件。
第二步:恢复关联
  木马往往会修改很多的系统设置,比如EXE文件关联之类,以便在进程被中止后也可以通过其他的Windows操作来恢复木马本身。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木马有没有动什么设置。使用SRE2.0(System Repair Engineer)(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load/14207.shtml),果然提示EXE文件找不到,显然EXE文件关联被改了,把主程序后缀名*.exe改成*.com即可运行SRE了。
  选择启动项目时程序就警告:注册表值shell被修改了,同时多了两个启动项来启动木马程序。去掉木马启动项,并且去掉shell设置中explorer.exe后面的1。看来这个1是一个1.exe或者1.com(后面的杀毒结果证实了我的猜测)。然后选择自动修复以便修复EXE关联。SRE不仅可以修复启动项,对一些诸如IE主页被锁定等“病症”也可以药到病除。只要选择自动修复即可还你一个“干净”的设置。
第三步:清除木马
  最后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因为已经将所有的关联和启动项已经修复,木马很容易就可以被删除掉,重启后,系统终于干净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9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