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虚拟光碟文件不能用

2013-09-12 16:06:38  来源: 软件专区 
  随着大容量硬盘的普及,使用虚拟光驱软件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些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当我们对虚拟光驱程序制作的镜像文件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后,原来能正常使用的虚拟光盘就不能用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利用虚拟光驱软件虚拟制作出来的文件都非常大,一般都在500MB左右,而且虚拟光驱的软件除虚拟了光盘上的数据外,还在硬盘上完整地虚拟了光盘上的数据分布结构。如果使用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就会使原本按照特定顺序排列的数据移动了位置,也就是虚拟光盘的数据结构发生了改变,造成其文件的损坏,因此也就不能正常地被虚拟光驱软件所识别了。为此,我们可在硬盘上专门划分出一个区,用来放置光盘的镜像文件,具体的分区大小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而定。当进行磁盘整理时,只要跳过这个分区就可以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虚拟内存使用空间不足   近来,笔者在使用电脑过程中,突然跳出提示“虚拟内存使用空间不足”的对话框,问题解决后,有些心得,希望你在遇到此种问题的时候,可以迎刃而解,少走一些弯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一,建议修改虚拟内存的大小:
  1.首先不要把太多垃圾都装在系统分区(这就是为什么一个磁盘分几个区的原因);
  2.以Windows XP为例,对“我的电脑”右击,选择快捷菜单中的“属性”→“高级”→“设置”(性能)→“高级”→“虚拟内存” 即可看到“虚拟内存”对话框,你可以为自己的电脑修改一个适合自身的最佳虚拟内存。选择“C”,在自定义一栏下有默认值,进行修改,修改完后一定要单击“设置”按钮,最后点击确定,完成修改(Windows 2000 、Windows 9X方法类似)。至于设定值的大小以适合自身电脑硬件配置为佳。
  第二,磁盘空间不足,删除不必要的程序或改变目标目录。比如:将C盘中Windows目录下的C:\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与C:\WINDOWS\Temp下的所有文件清空。
  第三,病毒因素。虚拟内存太小,可能是你的电脑中病毒了,你可以借助一些杀毒软件进行查杀。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诺顿等。  
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问:我是电脑总是提醒“虚似内存不足,应用程序错误....等等,还有一些数字和字母。”请问是什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原因如下: 1.虚拟内存是用硬盘的剩余空间弄出来的,有和内存有一样的功能,但也占用硬盘空间,当实际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就用虚拟内存来减轻内存的负担。一般设置为1.5倍或者2.5倍;2.感染病毒  进安全模式下杀毒;3.虚拟内存设置不当,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性能--设置--高级--虚拟内存--更改,重新设置虚拟内存大小,完了重新启动机子;4.系统空间不组,C盘一般只装系统文件,像什么QQ,播放器,软件什么的都装的别的盘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9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