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发送到”你的闪存里

2013-09-12 16:06:37  来源: 软件专区 
  打开Windows 2000的窗口,选中某一文件或文件夹,右击鼠标,可以在快捷菜单中的“发送到”里看到一些选项。这些选项藏在什么地方?是怎么加入到快捷菜单中去的呢?请和我一步步操作,看看这些选项的所在地,我们还可以添加自己所需的选项。
第一步:找到“发送到”所在位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打开文件夹“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笔者的用户名为:“Administrator”),进入到当前用户的文件夹里,其中“SendTo”文件夹的内容,即是我们平时点击鼠标右键时在快捷菜单中出现的“发送到”一栏里的内容。(注:“SendTo”文件夹的属性为“隐藏”。如果没有显示“SendTo”文件夹,请点击菜单栏的“工具”→“文件夹选项”,在弹出的“文件夹选项”对话框内点击“查看”页,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确定后,即出现“SendTo”文件夹)
第二步:建立自己的“发送到”快捷方式
  既然找到了具体位置,我们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快捷方式,比如:“我的闪存”。wWw.itcoMpUTer.com.cn在“SendTo”文件夹内,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在弹出对话框的“请输入项目的位置”处,点击“浏览....”,选择闪存所在路径,点击“下一步”,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为“我的闪存”,点击“完成”。好了,现在选择某个文件,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发送到”菜单,看看效果怎样?是不是出现了刚刚添加的“我的闪存”一项,快发送个文件试试。
第三步:修改快捷方式的显示图标
  如果感觉系统给的图标不好看,还可以自己选择一个。右击“我的闪存”,选择“属性”→“快捷方式”页,点击“更改图标...”,选择一个系统自带的图标,或者点击“浏览”,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图标。再选择某个文件,右键选择“发送到”,看看是不是图标变了?
  当然,还可以添加一些其它的快捷方式。读者可以自己挖掘,就不再在此一一描述。  

巧用“发送”命令实现批量转换   如果没有Photoshop或ACDSee,当需要转换批量图像格式文件或改变大小时,你是否会束手无策,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借助Windows XP的“发送到”功能来巧妙达到上述目的。
  首先把需要进行转换的图像文件放到同一文件夹中。(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我的电脑”中选中全部要转换的图像文件,单击鼠标右键“发送到”下的“邮件接收者”,出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照片”窗口,选中“缩小所有照片”,单击“确定”之后,如果系统中没有配置文件,则会要求新建,否则直接调用Outlook或OE,在附件栏内就会看到图像被转换成了JPG格式。选中全部附件,把图像复制到目标文件夹即可。
  如果图像太大,通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照片”窗口还可以使图像变小。单击 “显示更多选项”,可出现三个选项。选择适当大小之后单击“确定”,系统会自动缩小图像大小并出现在附件栏中。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9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