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分割发送大附件

2013-09-12 17:26:58  来源: 网络技术 
要发送一个较大的邮件附件,但是目前一般的免费邮件最大只提供2MB的邮件附件,该怎么办呢?最后我找到了“庖丁解牛”,它可以将大文件分割成指定大小的小文件,解决了邮件附件超大的问题。

  首先在http://js-http.skycn.net:8181/down/paoding.zip处下载庖丁解牛,解压后直接运行软件,在“切割文件”选项卡上单击“打开”按钮,选择要分割的文件,在“存放于”按钮中设置分割后文件的存放位置;然后选择一下“切割块”(即分解后的小文件)的大小,这里有1.38MB、1.00MB和自定义三种大小可供你按照需要进行选择。最后一定切记要勾选“生成合并用的批处理文件”,这样对方在收到分割文件后,即使机器里没有安装庖丁解牛也能轻松合并文件了。设置完毕后就可以点击“开始切割”按钮切割大文件了。

  提示:进入分割文件的文件夹,我们会发现除了几个分割后的小文件外还有一个“合并成*.EXE”的文件,这就是用于合并的批处理文件,在发送邮件的时候这个文件也要发送给对方。

  对方收到分割后的文件后,先要把所有分割文件及合并批处理文件放置到同一个文件目录下,然后直接双击“合并成*.EXE”的批处理文件,分割后的文件即可合并成为原文件了。

 
如何分割ape文件

  很多朋友下载了APE的音乐文件,但是APE文件一般一张CD只压缩为一个文件,大部分播放软件都不支持单个APE文件按每首歌曲分段播放的,下面我就教大家怎样按每首歌曲把整张CD的APE文件分割成各个独立的文件。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软件:APE+CUE 小刀 第三版,β2测试
  下载:http://jaist.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apecueknife/ape+cue+3beta2+wma.zip
  原理:软件是利用Hta文件调用BAT文件来进行压缩的,压缩编码器都是用的别人的内核,解码APE文件利用的是Monkey’s Audio 3.99的官方程序,MP3压缩编码器使用的是LAME 3.95。
  程序先利用Monkey’s Audio 3.99把APE文件在同一目录解压成同文件名的WAV文件,然后使用WAVE-N-1.exe根据CUE文件中记录的每首歌曲的间隔再把每首歌从WAV文件中分别一首一首分离出来,一首一首利用LAME 3.95压缩成MP3文件,在被压缩音源目录里面自动建立一个以专辑名称命名的目录,所有生成的MP3文件都在此目录中。压缩过程中程序会自动读取CUE文件中的歌名、艺人、专辑、轨编号等标签信息自动写到压缩生成的MP3文件中去。
一、只分割文件
  此软件是绿色软件,解压便可以使用,解压后运行里面的“APE+CUE.hta”文件即可。软件写得挺有意思的,全部是源代码的,大家可以使用记事本打开来自己修改。
  启动程序后,点击“Browse...”按钮添加CUE文件,然后设置分割后的格式,我这儿由于只分割文件,所以选择“APE(无损压缩)”便可以了。
  然后点击“开始”按钮程序便开始了整个的转换过程。
二、分割并压缩成MP3
  启动程序后,点击“Browse...”按钮添加CUE文件,然后设置压缩的编码方案,一般情况采用默认方案“MP3(浮动位速率)”便可以了。这样文件便分割后压缩成MP3文件格式。
三、解压分割
  启动程序后,点击“Browse...”按钮添加CUE文件,然后设置分割后的格式,这儿我们选择“WAV (无压缩)”选项,这样APE文件被分割成没有压缩的WAV文件,方便其它编辑软件的处理和加工,因为WAV是没有压缩的格式,所以用处非常广泛,如刻录成CD等。
  总结:以上方法应该是目前最简单方便的一次性把APE文件分割成每首独立的歌曲文件,并且可以分别转换成MP3等格式的方法了,不过前提是要具有CUE文件。还有CUE文件中要有很详细的歌名、艺人、专辑、轨编号等标签信息,不然转换出来的MP3文件都会没有这些信息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00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