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巧用Excel实现批量下载

2013-09-12 16:06:37  来源: 软件专区 

  当我们上网下载某类东西时,常常发现这样的情况,下载包很多,你需要挨个点击下载,即便有时可以用下载软件的“下载全部链接”功能,但这种方法也比较麻烦,除了要筛掉一些不需要的链接外,有时还会发现一些链接不在同一个页面内,这时候有没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呢?我发现很多链接名称其实是由序号组成的,这似乎可以用Excel的自动填充功能达到我们批量下载的目的,比如我常去的旺旺英语,我想把很有特点的旺旺英语杂志下载到本地浏览,但它们的下载地址是分散的,你必须点击进去后才能下载。
  我查看了一下状态栏的显示,发现它的下载链接地址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http://www.wwenglish.com/odown/elist/920.zip,显然他们对每一期电子杂志的压缩文件都是依照序号保存的,于是我将链接复制出来,右键单击选择“复制快捷方式”,将它粘贴到Excel中(如图)。 
  由于我想下载从第800期至目前的920期,所以将链接的序号首位改成了“800.zip”,用右键将选择栏移到粘贴的链接位置(这里不能用鼠标点击,而需要用方向键调整,否则将会点开链接进行下载),将鼠标移向该单元格右下角,会发现这时鼠标变成了黑“十”字形,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并往下拖拽。Www.iTCompuTEr.COM.CN此时会发现Excel已经帮你批量生成了链接地址,这时只需要复制它们(前提是打开网际快车或其它下载工具),利用下载工具本身的剪贴板监视功能就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批量下载了。
  这个方法用途很广泛,即使链接地址包含前缀或后缀,只要它们是有序的,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在很多论坛或网站上有很多这种形式的数据包,需要下载的朋友不妨用这个方法试一试,很方便的哟!

 
巧用画图为造字提速   在造字程序中造字只能逐一引用拼接,真的很麻烦,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在画图程序中绘制好需要的字,再复制粘贴到造字程序中,这样就可以大幅度提高造字速度。以造“奀”字为例: 打开画图程序,用文字工具输入“歪尖”二字,把字号定为48,设置为所需字体。使用“橡皮”工具擦除多余部分,只留下“不”“大”两个部首,用“选定”工具(要同时选中透明化处理)选中拖到一起拼成“奀”字。用“选定”工具选中按“Ctrl+C”组合键复制,注意字四周不要有多余的空白。然后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TrueType 造字程序”启动造字程序,在“选定代码对话框”中选定代码,点确定进入编辑窗口。(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按“Ctrl+V”键把复制的字粘贴到造字程序的编辑区,再适当拖动调整一下使其处于正中,保存字符就OK了。用这个方法你可以一次性拼出N个字,再逐一复制到造字程序中,造字速度自然就快多了,也比较省力,怎么说画图的功能也比造字程序多吧,至少需要的字可以直接输入。当然你也可使用Photoshop等其他图形软件进行造字,不过要注意:制作的字图不能大于64×64像素,而且背景色一定要采用纯白色,至于字色倒无所谓,反正除白色外的其他颜色最后都会变成黑色。  
巧用PowerPoint 测试液晶显示器   我们知道,购买液晶显示器最重要的挑选过程是测试它是否有坏点(暗点或亮点),使用测试软件能帮助我们快速完成此挑选过程。采用目测法,必须要把屏幕调成单色背景。有没有想过:其实自己就可以做一个液晶显示器的测试软件!不但不需要编程知识,而且其制作过程十分简单,三两分钟即可以完成!
  测试液晶显示器一般是在全屏下分别测试显示黑色、白色、红色、绿色、蓝色、黄色等,通过观察是否某些点不能按要求显示相应的颜色,如果出现这样的点只能固定显示某种颜色,即可以认为是坏点。如:只能显示白色的点就是亮点,只能显示黑色的点就是暗点。明白了测试要求再去做“软件”就容易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打开PowerPoint ,新建一个演示文稿,选中菜单“格式/背景”,在弹出的背景设置里选择设置其它颜色,在自定义的颜色设置里将背景颜色设置为黑色后按“应用”即可。增加几个幻灯片,按相同方法分别把背景颜色设置为白色、红色、绿色、蓝色、黄色。为了能根据需要进行重复测试,我们在最后一张幻灯片里做一个超级链接,将它链接到第一张幻灯片。
  为了能在未安装PowerPoint的计算机上也可以进行测试,我们要将此演示文稿打包并生成一个可执行的EXE文件。使用菜单“文件/打包”打开打包向导,按向导提示进行选择即可,要注意的是:在播放器里的选项要选择“Windows 95 或NT的播放器”,打包后,在选定的目录下有两个文件:pngsetup.exe和pres0.ppz,运行pngsetup.exe按提示操作即可。注意:在Office 2003的PowerPoint中使用菜单“文件/打包成CD”,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复制到文件夹”,再选择你要生成EXE文件的目录,点击“确定”就可生成EXE文件。一个可以独立运行的测试液晶显示器的“软件”做出来啦!是否有点满足感?
  此“软件”使用方法与使用PowerPoint相同,按鼠标左键可以进行下一种颜色测试,按鼠标右键可以出现菜单选择前进、后退、退出等。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9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