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PrintScreen键抓图变得更轻松

2013-09-12 16:06:25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在工作中常会用到组合键“Alt+PrintScreen”将当前窗口的画面抓下来,然后依次点击“开始”→“程序”→“附件”→“画图”,在画图程序中点击“编辑”→“粘贴”,最后保存图片。(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最近我发现了一款名为Purrint的小软件,下载地址为:“http://nj.onlinedown.net/soft/33280.htm”。软件很小,仅155KB,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无须安装,是一款短小精悍的绿色软件。
  下载完后,双击该可执行文件,在电脑的右下角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图标。按下“PrintScreen”键或组合键“Alt+PrintScreen”后弹出一个对话框。
  对话框中按钮“拷贝至剪切板”指将图片拷贝至剪切板,“打印”指打印当前图片,“保存到文件”指将文件保存下来。点击按钮“选项”后弹出选项对话框。
  在对话框中可以设置为“按下截屏键后提示”或“截图后自动执行以下命令”,如果选择“截图后自动执行以下命令”,“拷贝至剪切板”、“保存到文件”、“用默认的打印机打印”这三个选项可供继续选择。wWW.itCoMpuTer.Com.CN“保存到文件”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对保存路径和默认文件名进行设置,比如设置为“F:\图片.bmp”,这样以后每次抓图时只要一按下“PrintScreen”键或组合键“Alt+PrintScreen”,图片就自动保存为“F:\图片001.bmp”、“F:\图片002.bmp”、“F:\图片003.bmp”,以次类推。  
%Program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rereg   比比谈技巧IE浏览器发生故障多是因为组件注册不正常引起的,在Windows XP SP2下,可以在“运行”中输入“"%Program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rereg”后回车,即可以重新注册所有的IE组件,从而修复常见的IE故障。
症状一:恢复查看被删除的QQ好友聊天记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由于一个QQ号所容纳的好友数量有500人的限制,所以达到人数上限后,若要添加新的联系人,就必须先删除现有的好友。但删除后,就无法查看与该好友以前的聊天记录了。
  恢复方法:其实被删除的好友聊天记录仍然保存在“消息管理器”中,只不过被“隐藏”起来了而已。在QQ面板上的“黑名单”组名上,右击鼠标弹出菜单,选择“添加坏人名单”,然后输入指定联系人的QQ号。然后,在该好友昵称的右键弹出菜单中选择“聊天记录”就可以查看到与对方的聊天内容了。查看完毕后,再将该好友从“黑名单”中删除即可。
症状二:恢复被屏蔽的IE插件
  在IE插件免疫工具中误把RealPlayer插件给屏蔽,此后就无法在网页中播放RM文件,即使重装程序也无法恢复。
  恢复方法:在文本编辑器中输入以下内容,另存为“*.reg”,双击导入至注册表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我的电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ActiveX Compatibility\{CF CDAA03-8BE4-11CF-B84B-0020AFBBCCFA}]”(不含引号)
  注:其中的“-”表示删除此项键值。
症状三:恢复网页浏览时发送信息到Internet选项
  我们在使用IE或以IE为内核的浏览器中冲浪,执行发送信息操作时程序会弹出“发送信息到Internet”对话框,在此无论你选择“是”或“否”,其默认设置为以后将不再显示该信息。如果你以后还想重新选择,应如何设置呢?
  恢复方法:运行注册表,定位于“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Zones\3”,查看右侧视图,找到“1601”键值,修改其数据为“1”即可。  
Press F1 to Resume的原因

  问:一个星期前电脑被邻家小孩误修改了BIOS后系统就无法启动了。后来我就将BIOS载入了优化缺省设置,问题也就随之而来,每次我开机时,BIOS自检后就在最后显示两行:“”,然后启动就停止了,在我按下F1之后系统才能接着正常启动。虽然这个问题没怎么影响电脑的使用,可我总觉得不妥,希望能得到帮助。

    答:“A: Drive Error”的提示是指,系统启动时不能通过A盘也就是3.5英寸软盘启动。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你在将BIOS载入优化缺省设置后,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的“First Boot Device”选项自动设置成了“Floppy”,即首先从软盘启动。因为你没有软盘,所以就会出现以上现象。解决的方法是,将“First Boot Device”设置成“Hard Disk”或“CDROM”,即系统启动时先通过硬盘或光驱启动即可解决问题。也有可能是主板电池没电不能保存CMOS的设置,如果是这样,可以换了电池后重新设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