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2000也能自动关机

2013-09-12 16:06:24  来源: 软件专区 
  在Windows XP及后续版本中都可以用“shutdown.exe”来进行定时重启、关机等操作,很是方便。遗憾的是,在Windows 2000系统中却没提供此功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其实,只要将Windows XP的shutdown.exe(位于“系统盘:\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拷贝到Windows 2000的“系统盘:\WINNT\System32”目录下即可。以后你就可以方便地定时重启、关机,可保持你在Windows XP中的习惯了。如果要在某个时间运行shutdown.exe的话,还可以配合计划任务的at命令一起执行(若提示服务未启动,则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键入“net start schedule”回车)。例如要在晚上11点关机,可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键入“at 23:00 shutdown.exe -s”(时间以24小时格式表示)。  
Windows XP/2003搜索专家   大家可能听说过Google Desktop Search或者百度硬盘搜索等等,这些都是本地搜索软件,可以快速地搜索更多文件类型以及实现全文搜索。下面我们就来动手,让Windows XP/2003系统自带的搜索功能变身成“硬盘搜索专家”(以Windows XP为例)。
技巧一:经典模式 更加直观
  点击 “开始”→“搜索”→“文件或文件夹”,可以看到左边的“搜索助理”。然而按这种向导式操作往往更繁琐,不够直观,我们就把它变回经典模式。点击“搜索助理”最下边的一项“改变首选项”,然后单击“改变文件和文件夹搜索行为”,选择“高级”,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就可以直接输入搜索条件了。
技巧二:创建索引 更加快速
  想让系统的搜索功能自动创建索引很简单,单击“改变首选项”→“使用制作索引服务(使本地搜索更快)”,然后在“是的,启用制作索引服务”前打上“√”。这样,以后搜索就可以直接在索引文件中搜索,速度会大大提高。
技巧三:全文搜索 更加实用(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我们知道,在设定搜索条件的窗口中,有两个文本框,其中第二个“文件中的一个字或词组”就是全文搜索。然而我们平时使用它并不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支持的文件类型较少,仅包含.txt、.ini等简单的文本文件。想要支持.asp、.aspx等类型的文件,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命令),然后在左侧的树状目录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asp\PersistentHandler”项,将右侧的“默认”键值的数据修改成“{5e941d80-bf96-11cd-b579-08002b30bfeb}”(不含引号,其中“0”均为“零”),点击“确定”即可。  
WinXP假死问题   使用Windows XP时间比较长后,有时运行会很不流畅,甚至会不响应鼠标键盘对操作。很多时候是系统的假死。和真正的死机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救活”。假死的根源在于explorer.exe(整个图形界面的驱动)。既然会假死,那就一定有解决方法,下面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些拯救系统假死的方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一招:当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新文件夹或用浏览器打开新页面不响应时,用“Win+D”或单击快速启动栏的显示桌面按钮,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键刷新即可。一般刷新3-5次后再把资源管理器或浏览器窗口还原就会恢复正常了。
  第二招:这一招很灵,能对付大多数假死的情况。当任务管理器都打不开时,先把光驱弹出之后再弹入(千万不要在光驱里放光盘),鼠标指针旁会出现一个小光盘标志,这时就会唤起系统的知觉,这招可是屡试不爽!
  第三招:最后的杀手锏,用组合键“Ctrl+Alt+Del”启动任务管理器,然后在“进程”选项卡中结束explorer.exe,整个桌面只剩一张壁纸,桌面图标和任务栏都没影了,然后在任务管理器的“文件→新建任务”中输入explorer.exe,即可恢复正常。这一招还可释放内存资源,一举两得。
照下面的方法可以明显减少假死可能性:
  能不用右键菜单的时候就尽量不用,尽量使用热键如用F2重命名、用F5刷新等。Windows Media Player最好不用可视化效果,用了往往会卡机。真想用的话,微粒是最不容易卡机的,建议用“微粒”可视化效果。不要轻易使用内存整理软件,往往会越整理系统速度越慢。如果真想释放系统资源,注销当前用户再重新登录是最好的方式。说了这么多,大家也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