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Foobar2000也能显歌词

2013-09-12 16:06:18  来源: 软件专区 
  相信大家经常使用Foobar2000来播放音乐吧,虽然它界面简陋,但占用内存空间少,播放音质佳。一句话,寒酸的外表下跳动着一颗功能强劲的心。Winamp在播放MP3时可使用迷你歌词。其实,Foobar2000也能实现同步歌词的播放。(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首先,下载一个名为Foo_lyricshow Fb2000 的歌词显示插件(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down/189/189376.html)。下载完以后将插件复制到Foobar2000的安装目录下即可。现在要做的就是设置插件属性
  1.启动Foobar2000。单击“外部组件”,如看到最下面的歌词插件,说明该插件已经可以使用。
  2.依次单击“Foobar2000→参数设置”,在参数面板中选择“components→lyricshow(chversion)”,打开歌词插件的属性设置面板。并把“按歌词tag顺序搜索”、“多行模式时,显示不带时间戳的歌词行”、“多行”三项勾选中。
添加静态歌词
  1.依次单击“播放列表→添加文件”,把需要添加歌词的MP3添加到播放列表中。wWW.ITCoMPUteR.cOm.Cn
  2.在播放列表中指向该歌曲名右击,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显示文件信息”,弹出文件属性对话框。在“其他字段”栏单击“添加”按钮,弹出“文件信息/详情”对话框,在“字段名”栏中输入“lyric”,在下面“字段值”中将歌曲的歌词复制进去。
  4.如果要动态显示歌词,可以在每句的前面用方括号加上时间标签来表示,如[00:00:01]。
在文件夹中自动搜索歌词
  以前用过迷你歌词的朋友们也许机器上还有大量的歌词文件(.lrc),那该怎么在Foobar2000中调用这些歌呢?可以先参照上面的方法打开歌词插件的属性面板,然后进行如下设置。
  1.在“歌词来源”选项中把“启用外部歌词文件”选中。
  2.在“字符串搜索”选项中,输入要存放歌词的文件夹路径,注意把后面的“模糊匹配”和“含子目录”勾选中。
  小提示:启用了模糊匹配以后,如果歌词文件名称和歌曲名称稍有出入的话,Foobar2000也能够识别出来。  
GUI for All软件简介

由于命令行程序需要手工输入命令参数,因而操作显得复杂一些。如果将命令行程序“大变身”为图形界面的程序,即可极大地提高操作效率,使之更易于上手。我们使用GUI for All这款工具即可自己DIY一个图形界面。
系统辅助工具
  GUI for All
  软件版本:V0.0.1
  软件语言:英文
  软件授权:免费软件
  下载地址:http://www.vmiao.com/vmiao1230/200606/19_160053_gui.rar
  将下载压缩包中的文件释放到指定目录后,打开“GUI.ini”配置文件,我们需要在此添加命令行程序的各项参数,以使它们能够在图形界面中操作。其实GUI for All已预置了Netstat(能够显示网络连接、路由表和网络接口信息)、Ping(确定本机与另一台主机能否成功能交换数据包)等常用的命令行程序。本文中以添加Tracert路由跟踪命令为例,介绍其设置方法,使大家能够自行配置所需的命令行程序。
1.定制命令行程序数量
  在[System]字段下的“Count=”中要设置准备添加的命令行程序个数(原则上无上限)。
2.添加命令程序名称
  在[Command]字段下按数字序列添加命令行程序名称,本例中为“3=Tracert”。
3.添加命令程序程序字段
  在[Command]字段下方输入当前准备添加的“[Tracert]”命令行程序。
4.添加命令参数
  在刚才添加的[Tracert]字段中继续输入该命令行程序的参数,其中在“Command=”中添加该命令的功能参数,在“Switch=”中添加该命令的选项参数,在“Start=”中添加该命令的起始参数,如果有多个参数则以半角分号分隔。本例中,仅需要添加选项参数即可,如:
  Switch=-d;-h;-j;-w;target
  -d=指定不将 IP 地址解析到主机名称。
  ……
  (如图1)添加完毕后,保存修改并关闭“GUI.ini”文件。而后,启动GUI for All程序,在界面左上端的蓝色区块中点击,在弹出菜单中选择“Tracert”命令,系统将自动执行该命令行程序(如图2)。我们在右侧文本框中输入命令,在“Switch”工具栏中选择其选项参数(由于笔者已在配置文件中添加了各项参数的描述信息,因而把鼠标指针置于指定参数上时即会在提示窗口中看到其功能说明),再点击“Start”按钮即可执行命令。
  小提示:如果你准备将非Windows系统集成的第三方命令行程序也添加于GUI for All程序中,只需把该命令行程序放置于系统盘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即可。

 
acctinfo.dll文件是什么   如果你想清楚地知道自己所管理的服务器上各个用户账号的明细信息,如上次设置密码时间、域密码策略、密码过期时间、登录过多少次等,只要你的服务器是Windows Server 2000/2003系统,都可以利用微软的一个DLL插件得到所有的用户账户信息。其操作过程如下:
  1.首先登录微软网站下载Windows Server 2003资源管理工具包——rktools.exe,下载地址:(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d467a69-57ff-4ae7-96ee-b18c4790cffd&displaylang=en。
  2.下载并完装完成后,在运行中输入regsvr32 acctinfo.dll,按Enter键,会弹出表示注册成功的窗口(注:Acctinfo.dll是一个用来扩展微软管理控制台的“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插件的DLL文件。)
  3.打开管理工具中的“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选择一个用户,打开此用户账号属性,你会发现此用户对象的属性页中增加了一个附加的账户信息选项卡“Additional Account Info”,点击它就能看到包含了该用户的各种有用信息(如最近设置密码的时间、最近一次的登录时间等),如当你点击“Domain PW Info”,又会弹出一窗口,告诉你域密码策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5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