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把你的WMP10用得更爽

2013-09-12 16:06:02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 XP自带的媒体播放器Windows Media Player(以下简称WMP)在10.0版本出现后,功能和性能都较以前提高了许多,也让大部分用户对WMP的感情更加专一。不过在使用过程中,用户还是会发出各种困惑声音,因此,阿萌为各位读者朋友收集到以下最热的WMP10相关的疑难问题,让专家为你们解答。www.sq120.com推荐
问题1:如何轻松截取WMP播放的精彩画面呢?
  答:当我们使用WMP播放RM、RMVB、DVDRip、MPEG、AVI等格式的视频时,按下“Ctrl+I”键,WMP会弹出一个“保存已捕获图像”的窗口,默认保存格式为JPEG,我们可以在“保存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Windows位图”将它保存为BMP格式即可截取当前电影画面。但如果播放ASF、WMV格式的文件,就需要使用专业截屏工具了。
问题2:使用WMP播放电影后,“文件”菜单中会留下曾经打开过的文件名,怎样才能清除这些历史记录?
  答: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左侧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Player\RecentFileList分支,在右边窗口中列出的就是最近一段时间的历史记录,将它们全部删除即可。Www.ITcOmpUteR.COM.Cn如果你不想WMP每次都记录播放的历史记录,可以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Preferences分支,在它下面新建一个名为“AddMRU”的二进制项目,然后将它的值修改为“0”,以后在WMP中就再也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了。
问题3:我在使用WMP在线观赏一些流媒体时,经常出现断断续续的现象。怎样才能让播放过程更流畅一些呢?
  答:出现在线播放不连贯的现象,是因为所有流媒体文件在播放前都要经过缓冲处理。当网络异常拥挤时,就会产生中断,而这时缓冲区已空并且未接收到新的信息。你可以通过适当增加缓冲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点击WMP“工具→选项”命令,切换到“性能”标签,在“网络缓冲”中选中“缓冲 秒的内容”,然后根据不同的情况适当地增加缓冲时间(图1)。
问题4:为什么我在本机上用WMP制作的音乐不能在别人的电脑上播放呢?
  答:这是因为用WMP制作的音乐会记录本机上的一些信息,默认情况下是以“音乐版权保护”的方式在保护你制作的音乐,当操作系统环境或者硬件环境发生变化时,这些音乐就不能继续听了。我们可以这样解决:点击WMP的“工具→选项”命令,切换到“翻录音乐”标签,取消“对音乐进行复制保护”的勾选即可(图2)。
问题5:如何在WMP中制作媒体播放列表?
  答:首先在“媒体库”中单击“新建播放列表”,为播放列表命名。然后选中这个播放列表,打开存放媒体文件的文件夹,把这些文件拖到该播放列表窗口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调整媒体文件的播放顺序,请在媒体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上移”或者“下移”命令来调整。如果你想将这个播放列表导出,可以选择“文件”菜单中的“将播放列表导出到文件”命令,导出的播放列表可以供WINAMP、《超级解霸》、RealPlayer等播放软件读取播放。
问题6:我打开在WMP时,弹出“出现了内部应用程序错误”提示,单击“确定”后出现“0x60870b2e指令引用的0x60870b2e内存,该内存不能为read”,在不重装系统的情况下该怎样修复?
  答:这是WMP播放时最常见的故障之一。原因主要是你所使用的XP系统非正版软件,这时连接上INTERNET就会被MS的更新程序识别而无法正常使用。解决方法:1.使用系统还原。2.单击“开始→运行”,依次输入2条命令“regsvr32 jscript.dll”和“regsvr32 vbscript.dll”即可。
问题7:我在使用WMP10同步数码产品中的MP3歌曲时,弹出“找不到播放列表”,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这种情况一般是两种原因引起的,一是没有正常连接外部设备(如接口坏了等),二是同步时误删除了文件。WMP10可以支持多达16个同步伙伴关系,这表示支持同步到16个不同的设备。如果从媒体库中删除了已同步的文件、播放列表或类别,则进行同步时会在设备中删除相关的内容。例如,如果从媒体库中删除的播放列表是同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则下次将设备与计算机相连时也会从设备中删除相应的播放列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