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光驱消失了怎么办

2013-09-12 14:54:16  来源: 软件专区 
  我的笔记本电脑光驱盘符不知什么时候突然消失了,检查了系统的CMOS却没问题,请董师傅帮忙!

  考虑到你的笔记本是新买的,加之CMOS中光驱是存在的,所以光驱本身的硬件故障可以排除,可能是因为你安装了NERO等虚拟光驱软件并卸载造成的。董师傅给你支个招,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器→硬盘控制器”,然后单击“删除”,电脑就会要求重新启动,并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再一次启动电脑后“丢失”的光驱就找到了。呵,这歪招保证管用。  

重装系统后找不到光驱 问:前几天我将硬盘格式化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以后,发现光驱不能用了,系统中没有发现光驱的盘符。怀疑光驱的驱动没有装好,可操作系统应该自动安装,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你要确定是操作系统找不到光驱还是主板BIOS检测不到光驱,如果是后者,请检查光驱和主板的连接(包括数据线和接口)是否良好,另外BIOS设置有没有问题。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那光驱损坏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如果是系统找不到光驱,则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系统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中加载了光驱DOS下的驱动模式,这样就可能会导致与Windows下的驱动程序产生冲突,最终导致光驱无法使用。你可以删除C盘(系统所在分区)根目录下的这两个文件或者将它们改名(删除后不会影响系统的运行)。

2.安装IDE驱动程序出现故障导致光驱无法使用。比如Inter芯片组的ATA程序,该程序在一些主板上和某些光驱存在兼容性问题,建议启动电脑到安全模式,在“设备管理器”中删除“CD-ROM”、“磁盘驱动器”和“硬盘驱动器”三个项目下的所有设备项,然后重启电脑到正常模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