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文件转移软件推荐

2013-09-12 16:05:54  来源: 软件专区 

每次整理电脑时,总会发现一些软件安装在系统C盘,造成电脑启动速度慢,删掉重装吧,好麻烦。下面我们的西格玛朋友就找到了一款可以将软件安全“搬家”(从硬盘的一个分区移动到另一分区)的工具COA2(下载地址:http://www.jyzxw.net/wlrjxz/ShowSoft.asp?SoftID=4418)。看看他是怎样把自己电脑中C盘的Movie Maker视频编辑移动到F盘的:)
  第一步:打开COA2(如图所示),点击“旧的地址”前的黄色文件夹图标,搜索程序所在文件夹如: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选择好路径后按“确定”按钮。 
  第二步:同样,点击“新的地址”后面黄色文件夹图标,在F盘选择一个路径,如:F:\下载软件使用\。按填充按钮,系统自动描述转移路径:Change "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 to "F:\下载软件使用\"。
  阿萌小提示:如果新旧地址一样,状态栏下就会发出警告提示,而且“开始移动”按钮不能被激活,提醒改变地址。
  第三步:单击“开始移动”按钮,出现一个显示“改变地址”进度的窗口,稍微等几分钟。完成后会出现一个“复查改变记录”的窗口,直接单击“关闭”按钮,关闭COA2,或者单击“返回主窗口”,继续进行其他移动操作。wWw.ITCOmPUTeR.COm.cN
  阿萌小提示:第三步结束后,在窗口中会有一行行的 COA2 操作记录,每个记录前会有一个图标,如果没有更改成功, 则用红色×号表示;如果更改并不是很安全,可能会出错,会显示黄色感叹号。把鼠标移动到相应记录,会出现更详细的信息。你可以选中某个出错或警告项目,然后按下最下方的“反悔操作”按钮,则 COA2 会试图把它返回到未更改状态(如果成功,返回一个绿色的 U 图标,失败则会出现一个红色 U 图标)。
  第四步:打开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把Movie Maker整个文件夹剪切到F:\下载软件使用文件夹下。剪切后,原地址文件夹自动消失,给C盘腾出宝贵的硬盘空间。最后打开新位置的软件,能正常运行的话就可以了。

 
如何整理整理MP3文件

  当我们下载了大量的MP3音乐后,在欣赏之余往往将它们简单地存放在某个文件夹中,时间长了,该文件夹中杂乱无章地堆满了各种MP3音乐文件,给文件的管理带了很多麻烦。其实,利用Realplayer就可以将它们以“歌手/专辑”的方式进行自动分类,这样就能够将MP3文件整理得井井有条了。
  在Realplayer主窗口中点击菜单“文件→将文件添加至我的媒体库”,在“添加文件”对话框中将指定文件夹中的所有MP3文件全部选中,确定后将它们添加到媒体库中。点击菜单“工具→首选项”,在“首选项”窗口左侧列表中选中“我的媒体库→我的媒体库高级设置”,在右侧窗口中点击“更改文件名”按钮,在“更改文件命名惯例”对话框中设置MP3文件的命名规则,可以从“艺术家”、“专辑”、“曲目号”、“曲目名称”、“流派”等标志信息中选取,最多可任选4项组成文件命名格式。
 
  点击“更改子文件夹”按钮,在“更改子文件夹惯例”对话框中对MP3分类文件夹进行定义,可以按照上述ID3标志信息进行分类选择,从而为MP3文件创建不同类别的的保存路径。点击“应用于媒体”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分别点击两个“浏览”按钮,将它们指向保存MP3文件的文件夹。然后点击下面的“更改文件名”按钮即可。
  操作完成后,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存储MP3音乐的文件夹,可以看到Realplayer已经按照预设的歌曲分类(例如按照歌手名称)自动建立了不同的文件夹,并按照MP3音乐的ID3信息对它们进行了格式化更名操作,然后将MP3文件分别移动到对应的文件夹中。当然,对于ID3信息不全的MP3文件,Realplayer自动将它们标记为未知文件,需要用户手工进行调整了。

 
如何管理电脑中的文件

达人、菜鸟中有很多朋友喜欢将电脑中的文件胡乱摆放,急着用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时就需要使用文件管理软件来对其管理。那今天就给各位迷糊虫准备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文件管理软件——Total Commander,强大归强大,它的操作还特别简单,真是难能可贵!一起来学习如何使用它吧。
一、变乱为不乱
  对于硬盘中凌乱的文件,我们只需要利用Total Commander的文件搜索和移动功能,就可以将它们分门别类,从而打造出一个整洁清爽的硬盘。例如你要将分布在各个物理盘中的MP3进行归类,统一存放到“F:/MP3”目录下,只须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即可。
  第一步:安装后打开Total Commander,它的主界面是由两个列表窗口组成(图1)。
  第二步:在右侧窗口中点击任意一个选项卡,然后在地址栏中输入“F:\”并回车,点击窗口下方的“F7新建”按钮或按下键盘上的“F7”键,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MP3”,点击“确定”按钮,然后双击新建的文件夹图标打开MP3文件夹。
  第三步:在左侧窗口中点击任一选项卡,在菜单栏中点击“常用→搜索文件”,在弹出的窗口中的“文件名”输入框中输入“*.MP3”,然后点击“驱动器”→“本地硬盘”→“确定”保存设置。再点击“开始搜索”按钮。稍等片刻后,硬盘中所有扩展名为MP3的文件将显示在窗口下方的列表框中,并会显示MP3文件总的数量。点击“填入文件窗口”按钮后,所有MP3文件将出现在Total Commander右侧窗口中。
  第四步:按“Ctrl+A”键将所有MP3文件选中,点击“F6移动”按钮,再点击“确定”。一会儿以后,所有的MP3文件都被统统移动到“F:/MP3”目录下了。
  阿萌小提示:Total Commander具有比Windows资源管理器更人性化的设置。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移动文件时,如果其中有一个文件不能移动或删除将导致整个操作失败。而在Total Commander中,你可以使用“跳过”的方法继续执行后面的操作。另外Total Commander在复制或移动文件之前会自动检测目标磁盘的大小,这样就不会像Windows资源管理器那样等到空间不够时才进行报错,延误用户的正常操作。
二、清除重复的文件
  很多朋友经常会重复下载文件,它们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所以很难被发现,而且它们会浪费了很大一部分硬盘空间。现在你可以很方便地使用Total Commander来将硬盘中所有的重复文件删除。下面以删除硬盘中重复下载的MP3音乐为例向大家作详细介绍。
  第一步:在菜单栏中点击“开始→文件处理→查找重复文件”,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按钮,再在弹出的窗口中按住“Shitf”键不放,将本地所有物理磁盘选中,点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第二步:分别将“相同文件名”、“相同大小”、“相同内容”和“包含子文件夹”项勾选,然后在菜单栏中点击“工具→搜索”,片刻后,硬盘中所有重复保存的文件和文件夹将全部显示在窗口下方的列表中(图2)。通过“Ctrl”键一次性将重复的文件和文件夹选中,在键盘上按下“Delete”键即可将它们全部删除。
  阿萌小提示:大家可根据具体情况来设置搜索选项和搜索范围,软件同时提供磁盘搜索和文件夹搜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7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