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播放列表的技巧

2013-09-12 16:05:43  来源: 软件专区 

  由于种种原因,播放列表中涉及的曲目经常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例如文件被转移到其他的路径下,或者已被重命名,此时就会出现播放错误甚至中断的现象,有时也会不小心混入重复的曲目,令人非常扫兴。其实,你可能并不知道,我们平常使用的音频播放软件除了可以让你聆听到天籁之音外,它们在处理播放列表时一般都是比较聪明的。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千千静听》的两个小聪明
  《千千静听》是目前国产播放软件中非常出色的一款,除了即时下载歌词之外,它在处理播放列表时有两个聪明之处,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小聪明1:自动剔除错误文件
  正常导入播放列表文件后,单击播放列表窗口中的“×”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错误的文件”,然后《千千静听》就会自动剔除其中已经不存在的曲目,这样你就不需要逐一去手工删除了。或者,你也可以打开选项窗口,切换到“播放列表”标签页,在这里勾选“加载列表时忽略不存在的文件”复选框,确认后即可生效。
小聪明2:自动剔除重复文件
  在删除下拉菜单中有一个同样实用的功能:剔除重复文件。假如当前播放列表中出现了讨厌的重复曲目,只要从这里选择“重复的文件”(图1),选择后播放列表中的重复曲目会立即被剔除。
让KMPlayer失效的曲目走开
  来自韩国的KMPlayer同样是许多朋友非常喜爱的一款媒体播放器,虽然从官方下载的版本在安装时只能选择韩语或英语,但安装完成后,运行程序时会根据当前操作系统自动适应界面,因此你完全不用担心无法上手的问题,特别是它的“去除人声”功能更是提供了类似于卡拉OK的效果。wWW.itCOMPUTER.COM.CN
  对于播放列表中已经失效的曲目,首先请按下“Alt+E”组合键激活播放列表窗口,然后右击播放列表窗口任意空白处,如图2所示,在快捷菜单中选择“移除失效条目”,执行后即可将播放列表中不存在的曲目从中清除,应当说还是相当方便的,唯一遗憾的是无法清除列表中的重复曲目。
焕发青春的Winamp播放列表
  作为一款老牌的音频播放软件,至今仍然有不少忠实的Fans对Winamp情有独钟,借助数量丰富的各式插件,我们可以让Winamp不断焕发青春,它在处理播放列表方面自然有其特长之处:
  按下“Alt+E”组合键激活播放列表窗口,从“列表”菜单中选择“从播放列表移除丢失的文件”命令(见图3),执行后所有已经被移走、重命名、删除的曲目都会从播放列表中自动剔除,而所剩下来的当然就是纯正的正常曲目了;如果需要剔除重复曲目,只要执行下拉菜单最底部的“移除重复条目”,确认后即可将混入列表中的重复曲目清除。
Foobar2000的超常智能
  Foobar2000对列表的操作非常智能,功能丰富,单击“播放列表”菜单,会发现“排序”、“查找”、“移除无效的”和“移除重复的”等功能,我们可以智能地管理播放列表文件。其中“排序”可以按作者、专辑、标题、路径等对列表进行排序,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某喜爱歌星的歌曲放在一块儿听了,“移除无效的”会把在列表中但已经不在硬盘上的项从列表中删除掉,“移除重复的”可以把列表中重复歌曲删除掉,这些贴心功能确实是很有用。
  对于Foobar2000播放列表中已经失效或重复的曲目,如图4所示,我们可以从“Edit”菜单下分别选择“Remove Dead Items”或“Remove Duplicate”,执行后即可获得你所满意的播放列表。
  当然,除了上述介绍的这四款播放器具备这些“聪明”的功能外,其它音频播放器其实也具有类似的功能,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录制的电视节目播放时有杂音  问:由于教学需要,我不久前购买了一块电视卡,准备将一些较好的电视节目录下来,让学生观看。但录制的电视节目在播放时总是有很大的杂音,怎么回事?我的电脑配置如下:捷波694A主板(板载8738声卡)、赛扬900MHz处理器、Hynix 128MB内存、迈拓星钻20GB硬盘、杂牌TNT2显卡。

  答:建议你首先检查连线问题,是否将电视卡的声音输出口与声卡的Line in接口正确连接。然后换用不同的录制软件,并通过调整各种声音模式,看能否解决问题。特别要注意系统音量属性的设置,请双击任务栏上的小喇叭,打开音量属性控制栏,尝试调整AUX、Line in以及3D Depth(声卡3D效果深度调节)选项的音量大小。如果问题仍无法解决,建议将板载声卡屏蔽掉,换用一块PCI独立声卡试试。(20-1)

 
PPT中的声音播放如何控制

  阿萌:为了达到声情并茂的演示效果,用PPT制作演示文稿时经常需要插入声音文件,但在实际演示过程中,声音文件不好控制,无法让正在播放的声音文件暂停、继续或停止播放,怎么办呢?其实,只要为声音文件添加触发器就可以轻松掌控声音的播放。下面就以PowerPoint 2003为例说说设置方法。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一、插入声音文件
  运行PowerPoint,新建一张幻灯片,单击菜单栏中的“插入”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影片和声音”,并在子菜单中执行“文件中的声音”命令,打开的“插入声音”对话框,选择并双击需要插入的声音文件,这时会弹出一个信息框,询问是否需要在幻灯片放映时自动播放声音,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自动”或“在单击时”,这样声音文件就被插入到PowerPoint中,并在幻灯片编辑窗口出现一个小喇叭。
二、添加“播放”按钮
  第一步:单击“幻灯片放映”,选择“动作按钮”,然后从子菜单中选择一个按钮样式,回到幻灯片编辑窗口,拖动鼠标绘制一个按钮,按钮绘制完毕会自动弹出“动作设置”窗口,切换到“单击鼠标”选项卡,并将“单击鼠标时的动作”设置为“无动作”。
  第二步:在添加的按钮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文本”,此时按钮处于可编辑状态,并出现文本框,输入“播放”字样。
  第三步:单击“幻灯片放映”,选择“自定义动画”,打开“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此时PowerPoint已经自动为声音文件添加了一个“播放”触发器,双击列表中的“播放”触发器,打开“播放声音”窗口,切换到“计时”选项卡,单击“触发器”按钮,选中“单击下列对象时启动效果”,并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前面添加的“播放”,这样“播放”按钮就打造完成了。
三、添加“暂停”按钮
  第一步:在幻灯片编辑窗口中选中插入的声音文件,然后单击右侧“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的“添加效果”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声音操作”子菜单中的“暂停”命令,这时我们会在“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的动画列表中看到“暂停”触发器。
  第二步:添加了触发器后,还需要添加一个“暂停”控制按钮用来控制声音的播放,此时可以用添加“播放”按钮的方法,在幻灯片编辑窗口中绘制一个按钮,并命名为“暂停”。
  第三步:双击右侧“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的“暂停”触发器,打开的“播放声音”窗口,切换到“计时”选项卡,将“触发器”设置为“单击下列对象时启动效果”,并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上一步添加的“暂停”按钮。
  阿萌小提示:单击“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的“添加效果”按钮,在“声音操作”的子菜单中还有一个“停止”命令,利用这个命令可以为声音文件添加一个“停止”控制按钮。
  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所添加的按钮随时掌控声音的播放了,在幻灯片演示过程中,单击“播放”按钮声音开始播放,单击“暂停”按钮停止播放,再次单击“暂停”恢复播放,单击“停止”按钮结束声音播放。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7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