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制作MSI文件

2013-09-12 17:23:27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在工作过程中经常要根据需要把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做成MSI格式的安装文件,现在把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制作MSI需要用的工具在Windows 2000的安装盘上,目录是:\VALUEADD\3RDPARTY\MGMT\WINSTLE,运行SWIADMLE.MSI,安装完成后,在系统盘:\Program Files\VERITAS Software创建了两个文件夹,拷贝这两个文件夹到一台只有操作系统的机器上。

运行\install\iscoZ.exe,点击“Next”,输入应用程序的名称和要产生的MSI文件名,点击“Next”,选择需要存储的文件位置的驱动器,点击“Next”,选择需要收集信息的磁盘,“C”,点击“Next”,相关文件、目录扫描默认即可,点击“Next”。系统开始扫描,信息收集完成,

点击“确定”,系统弹出对话框,选择需要安装的应用程序(以《金山词霸》为例)。

《金山词霸》安装完成后,再次运行winstall下的DiscoZ.exe,选择“Perform the ‘after snapshot now’”,如果选择下一个,则重新建立MSI文件,点击“Next”。WWw.iTcoMPUter.coM.Cn系统重新扫描磁盘中改变的信息,包括注册表、安装文件、已安装的应用程序等信息,搜索完成以后,点击“ok”,出现MSI文件制作完成信息。

运行\WinConsole\seasw.exe建立相关的快捷方式,以及程序组信息。打开刚开始建立的msi应用程序。选取Ttle下的Fles组件,在窗口右侧出现《金山词霸》所有的已经安装的文件信息,双击dict.exe,出现dict.exe的相关组件信息。记住关联的组件,在创建快捷方式的时候需要使用,选取Ttle下的Shortcuts组件,右侧出现增加按钮添加需要创建的信息。Componet必须选择其执行文件对应的相关组件,Create中是创建的快捷组的名称(如图1)。点击Icon,点击“SelectIcon”(见图2),选择应用程序的图标保存即可完成MSI文件的制作。

小知识:什么是MSI文件

MSI文件是Windows Installer的数据包,它实际上是一个数据库,包含安装一种产品所需要的信息和在很多安装情形下安装(和卸载)程序所需的指令和数据。MSI文件将程序的组成文件与功能关联起来。此外,它还包含有关安装过程本身的信息:如目标文件夹路径、系统依赖项、安装选项和控制安装过程的属性。采用MSI安装的优势在于你可以随时彻底删除它们,更改安装选项,即使安装中途出现意想不到的错误,一样可以安全地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正是凭着此强大功能,越来越多的软件开始使用MSI作为发行的方式了。

 
如何打开JP2文件 问:我购买了CorelDraw 11安装光盘,在最后两张光盘里面发现了一些扩展名为JP2的文件,根据说明书上的提示,这两张光盘应该是素材盘,我用ACDSee无法打开这些文件,请问如何查看这种格式的文件呢?

  答:JP2文件是JPEG 2000标准的图形文件,ACDSee目前不能够打开这种格式的文件。解决方法有以下几种:①使用CorelDraw 11的打开功能查看;②下载一个叫做Morgan JPEG ToolBox V2的软件,安装之后可以用它打开JP2文件浏览。

 
如何在Windows XP中设置自定义纸张 笔者一台针式打印机一直使用正常,因安装一套新的软件,把操作系统升级到了Windows XP。不料却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原先在Windows 98下打印机自定义纸的设置选项没有了,而我又需要非标准纸打印,经过一番摸索,才找到了解决办法。

点击“开始→设置→打印机和传真”,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文件”中的“打印服务器属性”。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点选“创建新格式”,然后在上面的表格名中给你创建的表格起个名字。在“格式描述(尺寸)”中输入自定义纸张的尺寸,注意公制的单位是cm,而不是Windows 98中的0.1mm,千万别弄错了。最后点击“保存格式”,完成之后,点先“关闭”,就可以在Windows XP下正常使用自定义尺寸的打印纸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