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自制注册版WinRAR安装程序

2013-09-12 17:23:24  来源: 软件专区 
使用过WinRAR的朋友都知道,每次重新安装WinRAR,都需要把WinRAR的注册文件(rarreg.key)复制到WinRAR的安装文件夹中,这对那些经常重装系统或购买了大批量注册许可的公司用户来说非常麻烦。能不能把注册文件集成到WinRAR的安装程序里,只要安装一次WinRAR就能自动注册呢?笔者为大家准备了两种方法:

需要工具:

1.WinRAR安装程序需要用到的自解压模块setup.sfx和注释文件setup.s。

2.WinRAR的注册文件rarreg.key。

方法一:命令方式

把WinRAR 3.4的安装程序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如“d:\winrar”,并把注册文件rarreg.key也复制到该文件夹。把配置文件setup.sfx、setup.s复制到另一个文件夹,如“d:\setup”。

在Windows XP中点击“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以下命令:

“c:\program files\winrar\rar.exe” a -r -ep1 -cfg- -s -m5 -zd:\setup\setup.s -sfxd:\setup\setup.sfx d:\winrarsc.exe d:\winrar\*.*

注意:双引号中的内容是WinRAR的安装路径,可执行文件是rar.exe而不是winrar.exe。Www.ITcompuTer.cOm.cN其中参数-z和d:\setup\setup.s、参数-sfx和d:\setup\setup.sfx是连在一起的,中间没有空格。

命令执行完毕后,会在d盘根目录下生成一个包含了注册文件的WinRAR简体中文版压缩软件winrarsc.exe。

方法二:图形界面方式

首先把WinRAR的安装程序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如“d:\winrar”,并把注册文件rarreg.key也复制到该文件夹。然后将配置文件中的setup.sfx复制到安装WinRAR的目标文件夹“c:\program files\winrar”;把注释文件setup.s复制到另一个文件夹,如“d:\setup”。

打开文件夹“d:\winrar”,选择所有文件并右击,选择快捷菜单中的“添加到压缩档案”。随之弹出“档案文件名字和参数”对话框。在档案文件名处输入:d:\winrarsc.exe;勾选存档选项中的“创建自释放格式档案文件”、“创建固定档案文件”、“设置用户身份校验”、“锁定档案文件”,同时把压缩方式设置为“最好”。

单击“高级”标签,选择“sfx选项”按钮,出现“高级自释放选项”对话框,单击“自释放模块”标签,选择其中的setup.sfx自释放模块。若列表中没有setup.sfx说明配置文件中的setup.sfx文件没有复制到指定的位置(如图)。

最后单击“注释”标签里的“浏览”按钮,把“从文件载入注释”定位到“d:\setup\setup.s”上。点击“确定”后退出设置窗口,这样WinRAR会对你所选定文件按照配置文件要求进行压缩设置,一个包含了注册文件的winrar3.4简体中文安装版就制作完成了。

 
音频转换之自制MP3

  哪里有电脑菜鸟的天空?快来这里!This is达人们给菜鸟开设的超短讲座。大家拿好报纸,坐下来喝杯饮料,吃包薯条,短短十几分钟你就可以把东西轻松学到手。电脑知识网推荐
  随着MP3、MP4、PDA等数码产品的普及,数字音视频技术也从电脑中走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许多初学者都会从网上下载MP3音乐,但尝试自己制作MP3的人却不多。其实,自制MP3并不难,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将手中的音乐CD、VCD、DVD制作成MP3音乐。
  来,吃包薯条,记下这条小知识~
什么是MP3格式
  MP3是MPEG Audio Layer3的缩写,MP3格式文件最大的特点是压缩率高,在音质和CD差不多的情况下,文件大小只有后者的十二分之一,因此是目前最为流行的音频格式,广泛应用在电脑、MP3播放器的播放上。从音质方面来说,128Kbps的位速是MP3文件的下限,如果用大于128Kbps的位速压缩则音质可以达到非常好的程度,而低于这个数值时,效果会大幅度下降。
将CD转化为MP3
  一张700多MB的CD只能存放十几首歌曲,如果将它转换成MP3就可以存放到128MB的MP3随身听中去了。转换MP3的工具非常多,但Lame是目前公认的最优秀的MP3音频编码器,我们不妨使用CDex(下载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4898.html)来将CD转换成MP3。
  阿萌小提示:CDex能够抓取CD音轨,还能将CD音轨或WAV文件转换成MP3、Ogg Vorbis、AAC、WMA、MP2等格式。
1.软件设置
  在抓轨或转换之前,需要对文件保存路径、文件命名规则及压缩格式进行设置。
  按F4键,会弹出“CDex 设置”对话框(图1),选择“文件名”选项卡,在“文件名格式”后的文本框中设置文件命名规则,将鼠标指针指向该文本框会弹出一个说明框,解释命名规则,如“%1”代表艺术家、“%2”代表专辑名等。在其下可分别设置MP3和WAV文件的路径。
  在“解码器”选项卡(图2)中展开“解码器”下拉列表,你可看到CDex所能使用的音频编码器,包括MP2、VQF、Ogg、WMA、AAC等的编码器, MP3编码器有两种,我们当然要选择最好的“Lame MP3 Encoder”,然后在其下的“解码器选项”设置编码器参数。
  在“VBR 方式”处选择开启VBR编码方式,这样才能体现LAME编码器的优势,可选择“Default(默认)”或“ABR”(Average Bitrate)平均码率,ABR类似于VBR,它会对低频和不敏感频率使用相对低的数据量,高频和大动态表现时使用高数据量,但平均数值会接近所指定的值,相当于VBR和CBR之间的一种折衷选择,ABR的数值可设为128Kbps或160Kbps。“VBR 质量”即音频品质,数值从0到9,数值越小品质越好。
2.CD抓轨
  压缩格式设置好后,即可进行CD抓轨了。将CD放入光驱,CDex主窗口中的音轨列表中会显示CD中的所有音轨(图3),默认下所有音轨都是被选定的,可单击某个音轨以取消其它音轨的选定,然后用Ctrl键配合鼠标单击来选定需要抓取的音轨。选定后按F9键或窗口右边的第二“轨道→MPEG”按钮,即可抓取音轨保存为MP3文件。
  :)再喝点可乐记下这条小知识~
什么是CD的音乐格式
  CDA即我们通常所说的CD音轨,是我们所熟悉的CD音乐光盘中的文件格式。其最大的特点便是近似无损,也就是说基本上忠实于原声,因此是音箱发烧友的最佳选择。不过,我们在CD光盘中看到以CDA为后缀名的文件并没有真正包含声音的信息,而只是一个索引信息,因此你会发现,不论CD音乐的长短,看到的“*.cda文件”都是44字节长,这种文件直接复制cda文件到硬盘上是无法播放的,只有使用专门的抓音轨软件才能对CD格式的文件进行转换。
  本期我们了解了利用CD制作MP3音乐的方法,在下一堂菜菜讲座中,在下一讲中,我们将了解如何将其它格式的音频文件转换成MP3,及利用压缩率更高的Ogg Vorbis、AAC格式为MP3减肥的方法。那我们下期见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7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