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任务栏管理器被禁用

2013-09-12 17:22:59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前些时候不知道做了什么操作,现在用“Ctrl+Alt+Del”组合键想调出“任务管理器”,系统就会提示“任务管理器已被系统管理员禁用”。这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恢复?

  答:这是由于任务管理器被管理员或恶意代码禁用造成的。可通过组策略进行恢复:在“运行”中键入“gpedit.msc”,启动“组策略”编辑器。在“本地策略”中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分支,在右侧窗口中双击“删除任务管理器”策略,在弹出的策略设置对话框中选择“未配置”选项,单击“确定”以后,按“Ctrl+Alt+Del”组合键就可以调出“任务栏管理器”了。

 
删除计划任务程序 问:Windows 98桌面右下角的任务栏中有一个计划任务程序,每次开机它都会出现,我在启动组中没找到计划任务程序项,请问该如何删除它?

  答:Windows 98中的计划任务程序是一个特殊的程序,用一般的删除方式不能从任务栏中将它删除。要想终止计划任务,可以用右键点击任务栏中的计划任务图标,选择“打开→高级→终止使用计划任务”。此后计划任务将不再运行,并且在下次启动Windows时也不自动启动,只有再次启动计划任务,然后再点选“高级→开始使用计划任务程序”项才能恢复。

 
如何不让其他用户更改“任务栏”和“开始”菜单的设置 同样可以用组策略的设置来实现。首先打运行组策略编辑器(gpedit.msc),在“‘本地计算机’策略”的左侧窗格中逐极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分支,只要将右侧窗格中的“阻止更改‘任务栏和「开始」菜单’设置”和“阻止访问任务栏的上下文菜单”两个策略项启用即可。这样,当用户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并单击“属性”时,系统会出现一个错误消息,提示某个设置禁止了这个操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0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