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系统还原”选项不见了

2013-09-12 17:22:55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最近想开启还原功能,但是在系统属性窗口中没有“系统还原”选项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系统还原需要系统“System Restore Servce”服务支持,估计这个服务被禁止了,解决方法:进入命令行提示符界面,然后敲入“net start srservice”命令即可开启该服务。

 
应用程序也能变成“系统服务”

  近日,小胖为了保证局域网中共享服务器的稳定运行和安全,决定为该服务器安装网络防火墙,但由于企业级的网络防火墙价格较高,单位暂时不会购买,因此小胖打算暂时使用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作为“企业级”网络防火墙。但问题也接踵而来了。
  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是以应用程序形式运行的,在每次登录Windows系统后,该网络防火墙才会开始运行,无法在后台以系统服务形式运行。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小胖在Windows 2000资源工具箱中找到了一个工具“srvinstw.exe”,它可以将应用程序变为Windows系统服务,这样一来,瑞星网络防火墙就可以在后台以系统服务形式运行,小胖不必每次都要登录Windows系统来启动防火墙。
  工具下载地址:http://www.cpcw.com/04/yf.rar
srvinstw的应用
  将应用程序变成Windows系统服务,并不是简单使用“srvinstw”就可以完成的,这里要注意,应用程序变成系统服务要分两种情况。
  如果程序员在开发设计某个应用程序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了可以将它作为系统服务,那么将这些应用程序变成Windows系统服务就非常简单,通过“srvinstw”就可以完成。
  但是,大部分应用程序在开发设计之初并没有考虑到这点,如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花生壳等。单纯使用“srvinstw”是无法将它们变成系统服务的,这时就需要使用“srvinstw+srvany”的组合来完成这一操作,其中“srvany”也是Windows 2000资源工具箱中的一个命令。
实 战
  现在小胖就要将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这个应用程序变成Windows系统服务。由于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在设计之初并没考虑到要将它作为系统服务,因此它的转换只能使用“srvinstw+srvany”组合方式来完成。
  第一步:添加系统服务
  首先在局域网中的Windows 2000服务器中安装好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接着运行Windows 2000资源工具箱中的“srvinstw.exe”,弹出“Install/Remove Server”向导对话框,然后选择“Install a Server”(添加一个服务)单选项,点击“下一步”按钮后,选择“Local Machine”单选项,这样就可以开始着手将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配置成局域网中本地服务器的一个系统服务,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在“Server Name”对话框中为该服务起个名字(如“RFW”)。
  接着要为该服务选择执行文件,这里要注意不能选择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的主程序“rfw.exe”,因为在设计它时没有考虑到当作系统服务使用。现在使用“srvany.exe”可以解决这个难题,点击“Browse”按钮找到“srvany.exe”文件。接下来,小胖选择“Server is its own process”单选项,这样该程序就被定义为独立进程运行状态了,点击“下一步”按钮,选择“System Account”单选项。同时,指定该服务以“Automatic”(自动)方式运行,免去手工启动的麻烦。最后,点击“完成”按钮即可。


 
  第二步:修改注册表
  完成了系统服务的添加操作后,“RFW”服务还不能正常运行,必须修改Windows 2000服务器的注册表。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找到“RFW”项目,在该项下面新建一个名为“Parameters”的项目,接着在“Parameters”项下新建一个类型为字符串值的“application”子键,该键值为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主程序“rfw.exe”的磁盘路径(见图),最后重新启动Windows 2000服务器。
  通过上述设置,小胖已将局域网内共享服务器中的瑞星个人网络防火墙变成服务器的一个系统服务了。它默认在后台运行,不用登录Windows 2000系统即可启动它。

 
排除“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故障

“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是大家常用的工具,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就可启动它,用它可以解决许多系统配置和启动的故障。但这天当我启动它要查看系统配置时,却弹出了警告窗口,意思是“无法在注册表中同步先前文件Autoexec.bat和(或)Config.sys中的环境变量”,点击“确定”后可以正常启动该程序,使用也正常。但每次启动都有上述的提示框,很是烦人。

根据提示框的提示,看来与Autoexec.bat和Config.sys两个文件有关。我立刻从前几天刚刚用Ghost备份的镜像文件中恢复了这两个文件到D盘下的一个目录。经过对比,发现Config.sys包括大小、日期在内没有任何变化,而Autoexec.bat大小和修改日期都有所变化,进一步仔细对比发现仅仅在“PATH.....”中有变化,备份的Autoexec.bat中为“SET PATH=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而现在为“SET PATH=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C:\PROGRA~1\COMMON~1\ULEADS~1\MPEG”,也就是后面多了一个“C:\PROGRA~1\COMMON~1\ULEADS~1\MPEG”,这使我突然想起最近安装了一个《会声会影7.0》,这很可能是安装该软件时为系统增加的环境路径。

接着笔者查看注册表,搜索有关“PATH”的内容,发现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ssionManager\Environment”中有PATH一项,值为“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与原备份的Autoexec.bat文件内容一致,将其改变成D:\MATLABR11\BIN;C:\WINDOWS;C:\WINDOWS\COMMAND;C:\PROGRA~1\COMMON~1\ULEADS~1\MPEG后,重新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令人讨厌的提示框不见了,故障排除。分析原因可能是会声会影7.0安装软件在进行环境路径配置时仅仅更新了Autoexec.bat文件本身,但没有更新注册表,因此引起了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