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删除启动菜单多出的选项

2013-09-12 17:22:42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原来装的是Windows 98和Windows XP系统,我把Windows XP又覆盖一遍,重新启动后,启动菜单中出现了两个Windows XP,一个Windows 98,请教怎样删除多出来的Windows XP菜单?

  答:首先在“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查看”里面取消“受系统保护的系统文件”前面的复选框,然后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点击确定按钮以后,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C盘,在C盘根目录里面找到Boot.ini,在上面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取消只读属性,点击确定以后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找到重复的内容,删除其中一个,保存即可。

 
“添加/删除程序”不能用了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最近安装了一些软件,当我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来卸载软件时,“添加/删除程序”的窗口打开后就自动关闭了,导致无法卸载软件,请问该怎样让“添加/删除程序”恢复正常?

  答:你可以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regsvr32 mshtml.dll”(说明:输入时不包含引号,下同),回车,输入“regsvr32 shdocvw.dll -i”,回车,输入“regsvr32 shell32.dll -i”,回车,这样,“添加/删除程序”组件就可以重新使用了。

 
删除还原精灵 问:最近我遇到麻烦的问题了,我安装了还原精灵,用了以后觉得不需要,所以没有采取正常卸载的方法而直接选删除还原精灵,开机时系统提示有错误,想再装还原精灵却装不上去,系统提示总是说已经安装了,请问怎么样才能把它全卸掉啊?

  答:你可以在启动计算机自检完成后,按 Home 键或“Ctrl+Home”键,输入密码(默认为12345678)后进入还原精灵的系统设置窗口,通过卸载选项进行删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