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修复Access数据库

2013-09-12 17:22:08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们单位财务以前用的Access是97版,前不久将Access 97升级至2000版本了。升级完成后出现问题,打开原有的文件后系统提示:“Access 2000无法识别旧版本的数据库文件”,请问有没有办法可以修复数据库?

  答:你可以利用软件AccessFix(下载地址为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6220.htm)来修复数据库。安装完成后点击按钮“Add file(s)”将文件添加进去,点击“Next”后进行恢复和预览所选的文件,修复后再点击“Next”进行导出工作,这里提供了两种导出方案:一种是直接导出为MDB文件,另一种是导出扩展名为*.csw的Excel文件格式,这里建议选择第一种。导出完成以后,系统会自动提示“File saved OK”,表明文件已经修复成功了。完成以上操作后,再利用Access打开它,就能正常操作了。

 
用软件修复硬盘物理坏道 故障现象:笔者有一块希捷10GB的硬盘,近日出现坏道。运行程序时经常出现蓝屏和死机现象,用Scandisk扫描该硬盘,到3%时,硬盘发出“咯吱吱”的声音,约持续2分钟才跳过,继续扫描至结束。以完全扫描修复模式运行及反复高级格式化,故障依旧。

故障分析与处理:根据经验及查阅相关资料,极有可能为物理坏道。于是打算用《效率源硬盘坏磁道修复软件》来处理。该软件可以智能修复硬盘的各种坏道,包括物理坏道。于是运行该程序,按说明插入软盘,执行“创建工具盘”按钮,生成一张自启动的效率源工具盘。

重新从软驱启动电脑,屏幕显示“正在启动中”,过了一会儿,左下角显示“这个版本已经不能使用”,重新下载执行,还是不能用。于是查看所下载软件的时间为2003年9月,于是重启电脑进入BIOS,将系统时间改为2003年10月,再次用软盘启动电脑,顺利进入《效率源硬盘坏磁道修复软件》。首次运行要全面检测硬盘,同样到3%时发出“咯吱吱”声,几秒后跳过,继续运行至结束,再查看坏道列表,标注硬盘有坏道,于是点击智能修复选项,到3%时,只是略微停顿一下,又继续下去直到结束。退出重启电脑(别忘了把系统时间改回来),运行Scandisk扫描硬盘,顺利通过,电脑也不再发生蓝屏死机现象,故障排除。笔者用的此《效率源硬盘坏磁道修复软件》为普通用户版,若想得到专业版,要注册才行。《效率源硬盘坏磁道修复软件》的下载地址:http://www.njzx.com/down/list.asp?id=580

 
修复系统导致Office无法使用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XP系统,前段时间系统出了问题修复后,使用时Office就变得不正常了,启动时要求下载和安装程序,并且提示要插入安装光盘,如果选择取消就说无法使用该程序,应该怎么解决?

  答:你遇到的是Windows Installer即需即装功能的一个问题,它有时候会被错误地激活。可以通过下面的步骤禁止该功能: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程序,然后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Installer→禁止Windows Installer”,在 “禁止Windows Installer属性”对话框上选择“允许”,再单击确定退出。以后Windows Installer就不会在你启动Microsoft Office时自动激活了。另外,如果你使用的是Office 2000,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9.0\Common”目录,删除“UserData”的值。这样当重新打开Microsoft Office程序时,程序将提示输入用户名称,但不会再自动运行Windows Installer。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4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