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无法打开文本文档

2013-09-12 17:22:03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感然了病毒,我用杀毒软件清理病毒时,不小心把中了病毒的应用程序sqihide.exe删除了,从此我就不能打开文本文档了,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你的电脑感染了千年老妖变种B(Trojan.LastKiss.b)病毒,病毒运行后会拷贝自身为系统目录的sqihide.exe、Desktop.exe文件,常驻内存,每隔一秒钟检查一次注册表,对注册表进行修改,破坏文本文件的打开方式关联,打开文本文件时会先执行病毒程序,并修改用户的IE默认页。不能打开文本文档是因为病毒删除后,它更改的注册表对文本文档的关联没有更改所致。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txtfile\shell\open\command,把里面的“C:\WINDOWS\System32\SQIHIDE.EXE “%1””改成:“C:\WINDOWS\NOTEPAD.EXE “%1””即可。

 
卸载软件后光驱无法自动播放了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 Home Edition系统,最近卸载了虚拟光驱总管8.0后,发现自动播放选择对话框没有了,请问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微软提供了一个小工具Autoplay Repair Wizard,用于解决自动播放的问题,你可以在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c680a7b6-e8fa-45c4-a171-1b389cfacdad&displaylang=en下载到。运行这个工具,根据向导的提示就能够修复因自动播放出现问题导致的故障。

 
AutoCAD缺少文件无法运行

问:我安装了AutoCAD2004,运行时系统提示缺少AC1ST16.dll文件,我在没有问题的电脑上搜索得到了一个AC1ST16.dll文件,然后粘贴到安装文件夹下,但是还不行。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在重新安装或卸载一些Windows应用程序后会产生这个错误。AC1ST16.dll文件可能没有丢失,只是AutoCAD不能找到它而已。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系统”,在“系统特性”窗口中的“高级”页的“环境变量”中,确保系统变量中的Path变量的值包含如下的路径名: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utodesk Shared(注意末尾不要带反斜杠。你可以按“编辑”按钮来修改)。如果还是不行,建议重装或修复AutoCAD。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2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