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无法在资源管理器里看到文件

2013-09-12 17:21:58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不知道怎么了,启动一切正常,但打开“我的电脑”时显示一片空白,在“资源管理器”里可以看到C盘的一些文件夹,但看不到文件,而D盘就什么也看不到。切换到安全模式下,所有文件都可以看见。我用的系统是Windows 2000,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你的系统可能已经遭到了病毒的入侵,并且造成了Windows 2000模板文件Folder.htt损坏。你可以先使用最新版的杀毒软件扫描系统,并从其他的同样版本Windows 2000且运行正常的电脑上的C:\WINNT\Web目录里面将Folder.htt文件拷贝到你的系统同样的目录里面(文件夹和文件都具有隐藏属性)。如果一时无法找到其他电脑,可以在“文件夹选项→查看”里面将Windows默认的查看方式由“允许文件夹使用Web内容”修改为“使用Windows传统风格的文件夹”即可。

 
系统分区无法直接打开

问:我的电脑有C、D、E、F、H几个分区,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H盘的图标被修改成其他形式,不能通过双击打开H盘,但用右键菜单的“打开”命令可以打开,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按以下步骤来恢复你的H盘图标:首先查找在H盘下是否有一个文件,名为Autorun.inf。如果有,用记事本打开,查看是否有“[AUTORUN] Icon=xxxx”的内容,将此行删除,或者直接删除Autorun.inf文件,重启即可。如果没有此文件,请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riveIcons主键,将此主键删除即可。如果以上均不能奏效,则表明问题与你电脑上安装的某个程序相关,需要排查解决。

 
卸载软件后光驱无法自动播放了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 Home Edition系统,最近卸载了虚拟光驱总管8.0后,发现自动播放选择对话框没有了,请问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微软提供了一个小工具Autoplay Repair Wizard,用于解决自动播放的问题,你可以在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c680a7b6-e8fa-45c4-a171-1b389cfacdad&displaylang=en下载到。运行这个工具,根据向导的提示就能够修复因自动播放出现问题导致的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1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