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安全账户管理器初始化失败

2013-09-12 15:53:12  来源: 软件专区 
  Q:我试图通过删除SAM文件来恢复Windows XP的密码。但删除此文件后,系统却在重新启动并登录时出现“Lsass.exe系统错误”的提示框。在提示框中明确地给出了如下提示:“安全账户管理器初始化失败,原因是以下错误:连到系统上的设备没有发挥作用,错误状态0xc000001,单击错误进入安全模式……”。在点击提示框上的“确定”按钮后,系统将关闭登录状态并立即重启,在以安全模式登录Windows XP时,故障依旧。请问,现在我如何才能解决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忘记了Windows XP的登录密码,是不能通过删除SAM文件来解决的。您可以考虑使用将“%windir%\Repair”目录中的SAM文件,复制到“%windir%\system32\config”目录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过程是:在使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后,执行下述命令:
  copy c:\windows\repair\sa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
  在出现“要覆写SAM文件吗”的提示时,按下Y键即可。需要注意的是:Repair目录下的SAM文件是当初安装Windows XP时产生的。在执行拷贝操作后,会丢失安装系统并自己在系统中创建用户和用户组。  
设置Win8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    

由于Windows 8新的安全启动机制所限制,在开机的时候按F8并不能进入安全模式,而我们又想在开机时点F8进入安全模式该怎么设置呢?

首先打开以管理员权限的命令行

在打开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 bcdedit /set {default} bootmenupolicy legacy

回车确定.执行完该操作后重启计算机按F8键即可看到传统的高级启动选项,如果你想返回Windows 8默认的启动模式,可通过输入下面的命令完成。 bcdedit /set {default} bootmenupolicy standard 通过以上方法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玩转安全模式了。

   
如何提高密码安全性

  在我们的计算机系统中,账号和密码可以说是作为很重要的一道安全屏障,但在实际使用电脑的过程中,账号和密码往往也是最脆弱的部分。
  在Windows 2000及后续版本的系统中都会自动创建一个名为“Administrator”的系统管理员账号,若不更改该账号名称,就可能导致被他人“暴力破解”账号密码,因此设置一个比较复杂和安全的账号和密码也是必需的。如果设置账号时包含某些非法字符,如“@”,能较大程度地提高账号的安全性。默认情况下,系统会认为“@”是非法字符。那怎样才能使它为我们“服务”呢?
  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键入“gpedit.msc”回车打开组策略窗口,依次双击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右侧双击“账户:重命名系统管理员账户”,然后在输入框中输入“@Administrator”,单击“确定”按钮。系统就不会再提示账号非法了。现在注销看看,这个“非法”的账号一样可以正常登录。
 
  为更进一步地提高系统安全性,在系统的登录窗口中不应提示上次登录过的账号。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在右侧窗口中双击“dontdisplaylastusername”,将其值设置为“1”,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即可。再设置账号的密码,最好将大小写和特殊字符混合且位数至少应在6位以上,这样就能为系统安全加上又一道墙。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0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