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禁用Vista的同步中心

2013-09-12 15:52:57  来源: 软件专区 
  阿飞:Vista里有个同步中心开机时会自动启动,请问董师傅这个同步中心有什么用,如何禁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董师傅:同步中心可以帮助你把电脑与其他电脑、智能手机、PDA等设备的资料同步,如果你有上述的设备需要与电脑同步,建议你不要禁用同步中心。如果你要禁用同步中心,可以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程序”,在“任务计划程序”的左边窗格里单击“任务计划程序库→Microsoft→Windows→MObilePC”,此时中间会出现“TMM”任务。双击“TMM”,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触发器”标签,双击其下的“登录时”,再次弹出一个“编辑触发器”对话框,去掉“启用”选项前面的钩,单击“确定”即可。  
能否禁用局域网内的USB存储设备   我单位最近要求内网计算机严禁使用闪存等移动存储设备。但如果关闭所有的USB接口,那就连打印机和加密狗等USB设备都不能使用了!请问董师傅注册表该如何设置?

  用注册表是可以的,但是比较麻烦,也不够灵活,董师傅建议你用“磁盘加锁专家”、“USB控制大师”等专门的软件来帮你实现。董师傅认为,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使用“USB控制大师网络版”更好,这样可以集中管理,减少你的工作量。  
如何禁用usb接口

  如今通过USB、1394接口连接的外接存储设备相当多,如闪存、外置硬盘等。在安装好相应的驱动后,大多数这样的外接存储设备都可以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但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如果你不想让别人随便在你的电脑上使用他们的外接存储设备,该怎么办呢?试试Mass Storage Stopper吧。
一、禁止使用外接设备
  Mass Storage Stopper(下载地址:http://fileforum.betanews.com/sendfile/1104831788/1/MassStorageStopper-BETA2.zip)是小巧的外接设备“管家”。在安装时需要输入试用码(Name:BETA 2 TRIAL;Key:CJPC-W2GW-6T2C-HTJG),安装完毕重启电脑即可让它来管理外接设备了。
  在软件安装目录中找到MassStorageSettings(在控制面板中同样可以找到)并运行,主界面非常简洁,只有两个选项:Main Settings和White List。(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Main Settings中包含两个选项,其中Master Password是用来设置进入程序的密码,如果你担心其他人会发现这个秘密而来修改你的设置的话,最好还是设置一个。而Device Types to Disallow中列举的是供你选择要禁用的存储设备的类型(图1),只要勾选相应的选项即可。


 

图1
二、为自己的设备“放行”
  现在我们已经禁用了USB、1394等接口的外接设备了。你可能会有疑问,如果要用自己的外接设备,每次都要重新设置,不是太麻烦了吗?这一点软件的设计者已经帮你想好了。
  软件提供了白名单功能,在White List页面中进行相关的操作即可让自己的设备不受限制。以闪存为例,插上闪存后,点击页面中的Refresh按钮,在软件的Attached Devices栏内会显示出你的闪存。选中它,然后点击 Add按钮后,它会出现在页面的White Listed一栏中(图2),也就是说,你的这个闪存已经享有了在这台电脑上使用的“通行证”了。


 

图2
  你可以按这样的方法设置你的其他外接设备,这样电脑就会只拒绝其他人的外接设备,而对你自己的外接设备“不闻不问”,很聪明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5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