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VBR编码

2013-09-12 15:52:41  来源: 软件专区 

  VBR即Variable Bitrate(动态码率),也就是多媒体文件在编码时根据画面或声音的状况动态确定采用的编码码率。VBR编码方式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媒体文件的压缩率,减小文件的体积。

  要解决这个问题,传统的办法是对这些文件进行重新编码,甚至要将它转换成其他格式,再进行合并,既麻烦还影响质量。好在AsfBin 1.6(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让采用相同编码设置的VBR WMV文件实现了无损合并。
  AsfBin是一个命令行程序,可对WMV/ASF进行修复、分割和合并,它也有一个GUI的版本——asfbinapp,但asfbinapp对音频流的参数要求比较严格,只要参数稍有差异就拒绝工作(图1),因此,只有命令行的AsfBin程序才具备合并VBR WMV文件的能力。

  AsfBin作为命令行程序,需要我们记住很多命令参数,使用不便,我们可以借助AsfBin的一个前端程序AsfFE for AsfBin来操作它。
  合并前需要将asfbin.exe程序复制到WMV片段所在的文件夹中,然后运行AsfFE for AsfBin(图2)。

  先单击“ADD”按钮,将要合并的片段加入到文件列表当中,注意,一次参与合并的文件不要超过10个,超过就会出现无法导入的情况。Www.iTCOMPuTEr.cOM.Cn如果文件比较多,可以分批进行合并。
  对于列表中的文件,你可以通过“PU”和“PD”按钮来调整先后顺序。接下来单击“REF”按钮,设置文件的输出路径和文件名。最后,单击“DONE”按钮,即会弹出DOS窗口(图3)。

  对于音频参数差异太大的VBR WMV片段,AsfBin也无能为力,这个时候也只能采用重新编码的办法。不过AsfBin至少可以应付90%以上的VBR WMV文件,这使我们在合并VRB WMV文件时的麻烦少了许多。

 
Autorun.inf文件是什么   jacke:我的电脑被家人弄了什么优盘病毒免疫程序,该程序在每个驱动器下都生成了Autorun.inf文件夹(不是Autorun.inf文件),其下又有bacterin.by.xav子文件夹,这些文件夹既无法进入,也无法删除、重命名,我使用董师傅热线介绍的Unlocker也一样删不掉。请董师傅帮帮我。
  董师傅:董师傅也曾经碰上过同样的问题,当时董师傅是使用《冰刃》来删除这些文件夹的,你可以试试看,它的下载地址是http://download.ccpw.com。另外,Unlocker是用来删文件的,要删除文件夹使用《冰刃》是最佳选择。  
什么是PE   PE全称是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Microsoft Windows 预安装环境),是微软设计用来作为预安装环境以代替 MS-DOS的,相当于一个功能强大的系统启动盘。PE2.0是一个基于Vista核心的迷你操作系统,它可以离线配置 Windows Vista、提供恢复解决方案以及对系统问题进行诊断和故障排除。其实PE早在Windows XP中就出现了,不过在Vista中升级到了2.0版。

  PE2.0需要通过提取才能制作成引导光盘或引导闪存,然后通过PE2.0这个迷你系统以后脱机为双系统进行维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