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任务管理器菜单消失了怎么办

2013-09-12 15:52:36  来源: 软件专区 
  峰易:董师傅,我用的是一台笔记本,这几天开机后怎么也调不出任务管理器来,组策略里也设定为可用,但任务管理器就好像消失了一样。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董师傅前不久也遇到过这种现象,是一种叫“灾飞”的病毒引起的故障。很多病毒都学会了这一招,很烦人。
  首先在左下角“开始”菜单的“运行”里输入msconfig后回车,出现的对话框里会有“启动”和“服务”的选项,将其中感觉怀疑的全部停用,重新启动电脑。然后在“运行”中键入“gpedit.msc”后回车,启动“组策略”编辑器。在“本地策略”中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分支,在右侧窗口中双击“删除任务管理器”策略,在弹出的策略设置对话框中选择“未配置”选项,单击“确定”以后,按“Ctrl+Alt+Del”组合键就可以调出“任务管理器”了。更重要的是,重新调出“任务管理器”后,要查看“进程”和“任务”,关闭其中可疑的。然后在干净的环境下重装杀毒软件,确保系统中的病毒已经被彻底杀死。  

任务栏拥挤怎么办

  王云飞:你好,我是一个程序员,每次使用电脑的时候都要打开很多程序。这样一来,底下的任务栏就变得拥挤不堪。不能快速找到需要的窗口。请问用什么方法能够将窗口的程序进行排序?
  董师傅:建议你用SwitchWindow这款软件。
  我们用Windows XP系统时可以使用“相似任务栏”这个功能,它可以很好地将程序进行分类(图1)。但只能将同类的程序或网页进行分类,如果用SwitchWindow(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这个软件的话,就算是同类软件和网页也可以很好进行分类。
  SwitchWindow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先运行该软件,然后在桌面或Windows按钮上按鼠标右键,便会出来SwitchWindow的菜单,你会发现里面有所有运行的窗口(图2)。这样选起来就会容易很多,不会再为你的任务栏拥挤而发愁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