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使用分区魔术师后系统不能启动怎么办

2013-09-12 17:12:45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用的是Windows XP和Windows 98双系统,最近我在使用分区魔术师调整分区大小后,每次启动Windows XP时,在出现LOGO后就会自动重启,连安全模式都进入不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你在使用分区魔术师的时候破坏了C盘的引导扇区,解决方法有很多种,比较简单的一种就是使用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来修复,其中既可以使用功能强大的“故障恢复控制台”,也可以使用全自动的“修复安装”。前者需要手动输入命令,对用户要求比较高;而后者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安装光盘启动电脑的时候注意看清屏幕上的提示,首先按“Enter”进入安装界面后,再按“R”键才能进入修复安装。

 
newdev.dll出错导致闪存无法使用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最近使用了优化大师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弹出newdev.dll出错提示,而且我一插上闪存,就会出现“newdev.dll出错丢失条目:ClientSideInstall”,请问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newdev.dll是专门用来安装新硬件设备的库文件,出错后闪存自然不能正确安装,你只需要到微软的网站去下载一个包含新版本newdev.dll(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75FF4D9A-9B03-4C3B-9EA3-03F926A0BC50)的更新程序即可。

 
添加/删除程序不能使用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98SE(C盘)和Windows XP(E盘)双系统,最近在Windows XP的控制面板中,“添加/删除程序”一项不能使用了。当双击“添加/删除程序”图标时,KV2004就自动运行智能升级程序。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删除软件时,应该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或者软件自带的反安装程序。经常直接删除软件的安装目录,将使得系统目录以及注册表文件越来越庞大且混乱,还有可能导致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添加/删除程序”对应的磁盘文件是位于系统目录中“System32”文件夹下的“appwiz.cpl”。你可以尝试用如下方式修复:在“开始→运行”中输入appwiz.cpl并点击“确定”,这会出现两种结果:1.弹出“添加/删除程序”窗口,这说明该程序本身完好,建议你卸载并重新安装KV2004;2.如果“添加/删除程序”未运行,可以从Windows XP安装光盘中提取该文件(或从其他安装有Windows XP系统的电脑中拷贝此文件)并复制到“System32”文件夹中。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4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