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提示System文件丢失或损坏

2013-09-12 17:12:36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 SP2,开机时经常不规律性提示“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文件丢失或损坏,用故障恢复控制台修复后,下次又可能会经常出现同样的现象。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你可以按如下步骤尝试解决这个问题:①启动故障恢复控制台,创建临时文件夹,将现有注册表文件备份到新位置,删除现有位置的注册表文件,然后将注册表文件从修复文件夹复制到 System32\Config 文件夹中。②使用系统还原从注册表文件的备份位置复制这些文件。③删除现有的注册表文件,然后将系统还原注册表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Config 文件夹中。④使用系统还原,然后单击“恢复我的计算机到一个较早的时间”。具体操作步骤请参见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307545。如果还是出现这样的问题,建议覆盖安装Windows XP。

 
为何总是提示“vpc32.exe出错”

问:最近开机进入Windows XP后,总是出现一提示窗口:“运行vpc32.exe出错,需要关闭”,之后点“发送”或“不发送”都对电脑没影响,但这样很麻烦,请问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从你的描述来看,你的系统很有可能中了蠕虫病毒。建议你首先使用“Windows Update”升级所有关键补丁(特别是KB833330等),然后使用新版杀毒软件扫描整个系统。病毒查杀结束后,再上网时最好打开网络防火墙软件或者反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程序。

 
安装软件便提示ikernel.exe出错

问:我用是Windows 98操作系统,我在安装财智家庭理财软件时,提示 “安装ikernel.exe时出错:(0x100) ”。点了确定后,安装程序也退出了。我又试着安装主板驱动,也提示“安装ikernel.exe时出错:句柄无效。确定”。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请在Windows Update站点上安装全部补丁/升级程序,然后到微软网站下载安装DCOM98(http://www.microsoft.com/com/dcom/dcom98/dcom1_3.asp),如果问题未解决,请参阅http://support.installshield.com/kb/view.asp?pcode=CLASS630PEE&articleid=Q104985上的方法。(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2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