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为何无法用小键盘输入数字

2013-09-12 17:12:33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98系统,在进入系统的时候,小键盘可以用来输入数字密码。但是打开Word文档和记事本后就不能用小键盘输入数字了。请问这是为何?(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从你描述的现象看,在BIOS中已经设置了“NumLock”为“On”,这样开机时就可以用小键盘输入数字,如果此后无法输入数字,请确认键盘上的“NumLock”指示灯是否点亮。

 
为何频繁读取软驱

问:现在每当第一次打开我的电脑、资源管理器或是任意一个文件夹时,都要读一下软驱。我安装了瑞星杀毒软件,没检查到病毒,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是由开机就运行的某个程序的默认设置造成的,一般来说很可能是防病毒或防火墙软件以及Windows计划任务的设置导致的。解决思路如下:点击“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检查是否有相关的计划任务;然后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在“启动”选项卡中逐一选空来找出是哪个程序造成的。

 
“添加或删除程序”为何一片空白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最近发现原来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的“更改或删除程序”不见了,一个软件都不显示。请问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从你的描述来看,是“更改或删除程序”页面被隐藏起来了,这可能是由于注册表的相应键值被人或某些软件改动所导致的。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找到并删除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Uninstall分支,即可将“添加或删除程序”恢复原样。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1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