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控制面板里的图标不见了

2013-09-12 17:12:32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们办公室的电脑最近不知道被谁修改了系统设置,现在打开控制面板,里面的图标都消失了,这样系统很多功能无法使用,请问怎样才能恢复不见的图标呢?系统为Windows XP专业版。(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可以通过修改组策略里面的设置来恢复。点击“开始→运行”,键入“gpedit.msc”,打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在右侧的“只显示指定的控制面板应用小程序”中单击鼠标右键,在打开的选项中选择“已启用”,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控制面板中的图标就会恢复。

 
巧用Win2000控制台删感染文件   本人的一台操作系统为Win2000 Server的笔记本电脑最近被感染了病毒,我首先用新升级的Symantec AntiVirus企业版来扫描计算机,扫描报告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病毒名称:Hacktool
  文件名:c:\winnt\system32\ntservice.exe
  操作:删除失败,隔离失败,访问被拒绝
  再用KV2004来杀毒,依然显示发现病毒,删除失败。
  如何才能彻底删除呢?
  因为c:\winnt\system32\ntservice.exe已经在运行了,直接删除显然是不可能的。于是我运行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选项卡中选择结束ntservice.exe进程,结果系统显示“无法中止进程,拒绝访问”。
  我突然想到在Win2000(XP)的控制台状态下是可以用DOS命令的。
  什么是控制台
  控制台是Windows的一种简易运行模式,它可以不启动图形界面而在命令行状态下有限制地访问FAT和NTFS分区,并对系统进行一些设置和操作。
  通过控制台,我们可以更换系统文件、关闭或者禁用某个系统服务、禁用或卸载硬件设备、修复引导扇区、新建分区以及格式化硬盘分区等。
  启动控制台
  对于Windows2000,我们可以用光盘启动电脑,然后在安装程序的选单中按R键选择“修复Windows2000安装”,再从修复选单中按C键选择“故障恢复控制台修复Windows2000”。
  对于Windows XP,同样是用光盘启动电脑,然后按R选择修复,就能直接进入控制台。
  直接把控制台的相关选项安装到启动菜单中的方法:把光盘放入光驱,然后直接在运行中输入“d:\i386\winnt32/cmdcons”之后回车(这里假设你的光驱是D),再点击“是”,就可以把控制台选项安装到高级启动菜单中,这样以后直接从硬盘就可以进入控制台中。这个方法适用于Windows2000和WindowsXP。
  在控制台的命令提示符下,为安全起见,我首先对ntservice.exe进行备份,然后直接运行:del c:\winnt\system32\ntservice.exe就OK了。  
无法找到IDE控制器   广东海明明:我的主板为映泰K8T890-A7(VIA K8T890芯片组)、CPU为64位Sempron 2800+(Socket 754)、内存为512MB DDR400、显卡为GeForce 6200TC、硬盘为160GB SATA,安装完Windows XP-64系统后,显卡无法正常驱动,而且在启动时总是提示无法找到IDE控制器,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可能是由于你没有安装主板芯片组驱动,长期以来,VIA芯片组在兼容性方面都不大好,需要安装VIA提供的驱动补丁,否则无法正常使用,目前VIA主要提供了Hyperion 4-IN-1和HyperionPro两款驱动,Hyperion 4-IN-1将IDE、INF、PCI IRQ、AGP四个部分的驱动放在一起,做成一个单独的驱动安装包,此款驱动只支持32位操作系统,而HyperionPro驱动增加了对SATA/RAID功能的支持,支持Windows XP-64和Windows Server 2003-64系统,对于任何一款VIA芯片组主板,都必须按实际情况安装以上驱动,否则将无法正常使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驱动程序时,是有顺序之分的,应该先安装主板芯片组驱动,然后重新启动电脑,然后安装显卡、声卡等驱动程序,否则无法成功安装,如果安装错误或安装后系统发生异常,必须先卸载之前的主板驱动,最后按正确的方法重新安装。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