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重装系统不可忽视的几个小技巧

2013-09-12 17:12:08  来源: 软件专区 

    我碰到好多朋友,或者是亲戚,网友,自己的电脑一碰到问题就 随意找人借一张系统安装光盘自己重装系统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就来了,下面我略举一二和安装系统的注意事项:   

     1,显卡驱动:安装好显卡驱动后没调整显示器的刷新率,使得 显示器工作在默认刷新率60HZ。 长时间使用会使人头晕,眼睛酸 涨,视力下降等··所以,请在安装好显卡驱动后别忘记调整一 下显示器的刷新率,一般15寸CRT调整为800X600 75'85HZ,17寸CRT为1024X768 75'85HZ,当显示器调整到75HZ以上时,眼睛几乎察觉不到显示 器在闪烁。(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不过请不要随意把显示器的刷新率调整到85HZ以上, 如果你的显示器性能一般的话,很容易烧毁显象管。所以,在最 好再安装一下显示器驱动。

     如果是LCD显示器,则不要超过75HZ ,因为LCD和CRT的呈像方式不同,CRT是不段刷新画面来使得显 示器呈像的,而LCD只要改变发光颗粒就能使显示器中的画面动 起来,所以刷新率的高低对LCD显示器无任何影响,也不会让人 产生疲劳。WwW.ITCOmPutER.COM.CN   

     2,声卡驱动:现在很多电脑都使用AC97规范的集成声卡。但有 些主板的驱动做的不够到位,需要用户自己手动安装声卡驱动。 很多朋友在光盘中分不清楚自己该安装哪个,可以··右击我的 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声音,视频和游戏设备,选择 更新驱动—从列表或指定范围,选择的范围是光驱:再指定光盘 中的dirver—sound文件夹就可以了,这样比自动搜索驱动安装 的成功率和正确性要高。   

     3,检查电脑的硬件驱动是否全部安装,或是否正确安装,可以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看一下电脑 的各项硬件是否全部安装到位,如果设备有问题的话,那该设备 前会有一个黄色的问号或惊叹号。

     4,操作系统和硬件驱动安装后请不要立即让电脑连接到网络! !,FTTB用户在重新安装系统时最好能拔掉FTTB线!因为FTTB不需要用拨号软件就能让电脑自动连接到网络中,这样会使得刚新 装好的系统再次感染到病毒!这样重装好的系统就前功尽弃了!

 

 
怎样防止电脑中毒避免重装系统    

现在人们还没有养成定期进行系统升级、维护的习惯,这也是最近受病毒侵害感染率高的原因之一。那么要怎样防止电脑中毒才能避免重装系统呢?其实只要培养良好的预防病毒意识,并充分发挥杀毒软件的防护能力,完全可以将大部分病毒拒之门外。   

1、安装防毒软件:鉴于现今病毒无孔不入,xp系统下载安装一套防毒软件很有必要。首次安 装时,一定要对计算机做一次彻底的病毒扫描,尽管麻烦一点,但可以确保系统尚未受过病毒感染。另外建议你每周至少更新一次病毒定义码或病毒引擎(引擎的更新速度比病毒定义码要慢得多),因为最新的防病毒软件才是最有效的。定期扫描计算机也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2、注意软盘、光盘媒介:在使用软盘、光盘或活动硬盘其他媒介之前,一定要对其进行扫描,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3、下载注意点:下载一定要从比较可信的站点进行,对于互联网上的文档与电子邮件,下载后也须不厌其烦做病毒扫描。   

4、用常识进行判断:来历不明的邮件决不要打开,遇到形迹可疑或不是预期中的 朋友来信中的附件,决不要轻易运行,除非你已经知道附件的内容。   

5、禁用Windows Scripting Host。许多病毒,特别是蠕虫病毒正是钻了这项"空子",使得用户无需点击附件,就可自动打开一个被感染的附件。   

6、使用基于客户端的防火墙或过滤措施,以增强计算机对黑客和恶意代码的攻击 的免疫力。或者在一些安全网站中,可对自己的计算机做病毒扫描,察看它是否存在安全漏洞与病毒。如果你经常在线,这一点很有必要,因为如果你的系统没有加设有效防护,你的个人资料很有可能会被他人窃取。   

7、警惕欺骗性或文告性的病毒。这类病毒利用了人性的弱点,以子虚乌有的说辞 来打动你,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旦发现,尽快删除。更有病毒伪装成杀毒软件骗人。   

8、使用其它形式的文档,比如说办公处理换用.wps或.pdf文档以防止宏病毒。当然,这不是彻底避开病毒的万全之策,但不失为一个避免病毒缠绕的好方法。


为何软件出错后重装也不能用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在运行软件《酷狗》并退出后,再次重新启动该软件,系统显示一个出错报告,说P2P音乐传输文件出错,点关闭报告后,便无法再进入《酷狗》,重新安装此软件也没有用,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重新安装软件时,最好先把以前出问题的软件彻底卸载(最好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或者软件自带的反安装程序),然后再次安装。另外,有些软件出错时会产生一些错误数据或者临时文件,导致无法再次启动。建议卸载后也将系统的临时目录清空,之后,再重新安装这款软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4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