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查找”功能的另类应用

2013-09-12 17:12:07  来源: 软件专区 
  “查找”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它可以让我们方便地按“名称和位置”、“日期”和“高级”等选项来查找需要的文件。除了“查找”功能以外,其实这个功能还有另外一些特殊应用能够让你的电脑操作更加有效率。
批量删除文件(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如果要删除的大量文件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我们当然可以快速地删除;如果它们分布在不同的分区或文件夹中,那就可以用到“查找”功能了。笔者单位的办公电脑一度受到欢乐时光病毒(别名:VBS/Redlof.A, HTML.Redlof.A)的攻击,电脑中存在了大量名为FOLDER.HTT和DESKTOP.INI的垃圾文件,在删除病毒体后,这些垃圾当然也要清除。打开“查找”,选择“文件或文件夹”,打开“查找”窗口:
  在“名称”栏输入文件名:FOLDER.HTT,DESKTOP.INI,在“搜索”栏选择“本地硬盘驱动器”,然后单击“开始查找”,一阵搜索以后就可以看到要找的所有文件了(注意:隐藏文件不在此列)。最后在搜索结果中任意单击,按“Ctrl+A”组合键选择所有文件,再按“Shift+Delete”组合键彻底删除它们。www.ITCOmPUTer.Com.cN
批量修改文件属性
  用过几年电脑的人,都会知道每个文件都有“属性”可以查看,如果你发现你想要修改的文件是“只读”的,那你就必须先修改它的属性为“存档”。修改一个或几个文件当然比较快,如果是成百上千那就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了。笔者做课件经常会从光盘上拷贝大量的声音、视频、图片等素材,而光盘上的文件的默认属性是只读的,要修改就必须更改它们的属性。这时我们也可以用“查找”功能来帮忙。同样打开“查找”窗口:
  在“名称”栏中不要输入任何文字(系统默认查找所有文件),在“搜索”栏选择拷贝素材的文件夹,比如E:\My Documents,单击“开始查找”,查找结束后,按“Ctrl+A”选中所有文件,然后在任意一个文件上单击右键,打开“属性”对话框,将“属性”选项改为“存档”,“确定”以后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