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StyleXP主题视效再加工

2013-09-12 17:11:54  来源: 软件专区 
  对于Windows XP的主题换肤工具StyleXP,相信很多人都用过了,我们可以下载现成的主题,不过更改后有时对里面的任务栏式样满意了,对文件夹背景及颜色的设置,却未必喜欢。如果要用复杂的BUILER工具进行编辑修改,又比较麻烦,其实,这里有个很简单的方式可以更改主题。
一、巧改主题文件
  一般来说,StyleXP主题套装的按钮、任务栏设置文件,是和文件夹背景分开放置的。按钮对应的文件一般是*.mss文件,而文件夹背景及颜色则是在shell文件夹中NormalColor子目录的Shellstyle.dll内。每次应用主题,都是先读入*.mss文件,然后再加载Shellstyle.dll。这样一来,只要我们把合适的Shellstyle.dll拷贝出来,替换到指定的主题文件夹内,就能把你原来不喜欢的颜色及背景换掉了。
二、设置合适的图标大小(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每个主题套件,都可能有自己专门的字母、字体设置。有时字符会显得过小,除了桌面图标以外,主题中的设定其实还关系到文件夹里的字符,在高分辨率显示下其菜单、文件列表都会显得很小。WwW.iTCoMpUTeR.com.cN这是由于在默认状态下,图标都使用8号字,而同号的英文字母又比中文小的缘故。你可以在“属性→外观→高级”中,选中“项目”里的图标,把大小设置为9号字。有时对于“已选定项目”里的文字,也可稍微设大一点,眼睛看起来就没那么吃力了。
三、保存其他视觉设置
  有的主题文件除了改变文件夹和任务栏的视图风格外,还带有自己的图标及鼠标指针,一不留神,原来设置好的鼠标指针就被改得面目全非了。如果你只想改变任务栏及文件夹风格,建议在加载一个新主题前,先保存当前主题,以保护鼠标、系统图标等的设置。
  另外,也请先关闭IE窗口和打开的记事本,因为切换视图风格的时候,窗口的大小也会发生一点微小的变化,通常会收窄一圈而不是满屏了。Windows XP的窗口带有记忆效应,你点击最大化是没用的,下次弹出的新窗口依然会是老样子,必须手工向四面拉大窗口,Windows XP才会重新记住这个状态。如果你不想这样麻烦,那就最好关闭窗口后再切换主题。  
如何让老机器运行vista更流畅

  作为微软倾注了五年时间、花费大量人力和财力所开发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以下简称Vista)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不过它也对电脑硬件提出了“苛刻”的要求,这无疑让正在使用旧电脑却又不愿立刻升级的用户感到非常苦恼。难道Vista的大门对“老机”彻底关闭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只要略施妙计,旧电脑照样能畅游新系统。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第一招:用闪存加速
  根据笔者的实际测试,要想流畅地运行Vista,电脑最好配备2GB容量的内存,最低限度也必须满足1GB的要求。不过,如果你的“老机”只有512MB内存甚至更少,而且你暂时又不想添加新内存的话,那么Vista的ReadyBoost技术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它可以将闪存扩充为系统“内存”,帮助系统加速。
小知识:什么是ReadyBoost
  ReadyBoost是Vista系统的创新技术之一,它是利用随机读写速度更快的闪存或SD、CF等存储卡来充当数据的缓存空间(这些数据相当于虚拟内存中的文件),通过这种“内存外置”的做法来加快系统缓存的存取速度,从而提升系统性能。
  微软对支持ReadyBoost的闪存有以下规定:(1)闪存为USB2.0规格产品;(2)4KB文件的随机读取速度不低于2.5MB/s、512KB文件的随机写入速度不低于1.75MB/s;(3)闪存容量不少于256MB。
  首先将准备好的闪存(剩余空间应不少于256MB,否则加速效果不明显)插入电脑USB接口,Vista会弹出“自动播放”窗口,选择“加速我的系统”,系统在测试闪存性能后弹出一个磁盘属性对话框,单击该对话框中的“ReadyBoost”标签页,选中“使用这个设备”一项,然后拖动“用于加快系统速度的保留空间”下面的滑块,设置闪存中用于ReadyBoost的空间大小(见图1,如果你的闪存剩余空间较多,最好按照对话框中系统推荐的大小来设置用于加速的保留空间)。点击“确定”后,系统会自动在闪存中生成一个名为ReadyBoost.sfcache的缓存文件(图2)。至此,ReadyBoost功能便正式启用了。


  说明:(1)ReadyBoost启用后,闪存无法被格式化,而且剩余的空间也无法自由支配;(2)如果系统在“ReadyBoost”窗口中提示“该设备用于加快系统速度时不具备必需的性能特征”,那就意味着该产品的硬件指标不符合要求;(3)要想充分发挥ReadyBoost的提速效果,闪存和内存的大小比例应保证为1∶1至2∶1;(4)移动硬盘和MP3播放器均不支持ReadyBoost。
  经过笔者的仔细测试,当系统内存容量只有512MB或更小时,启用ReadyBoost功能后,系统加速效果比较明显(尤其是在大型应用环境下)。显然,对于内存配置较低的笔记本电脑用户而言,ReadyBoost还是很有用的,这项技术不但能节约升级内存的开销,而且可以大大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
第二招:激活显卡
  除内存外,Vista对显卡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如显存不少于128MB、支持DirectX 9等。如果你的显卡(如GeForce 6200A、Radeon 9550等)满足这些要求,那么“老机”完全可以在Aero 3D界面下流畅运行Vista。不过,如果你的电脑使用的是诸如GMA 950之类的集成显卡,而且物理内存容量没有达到1GB,那么Vista很可能无法自动启用Aero 3D效果,这时可按照下面的办法手工激活显卡。当然,前提是你的显卡必须在物理上支持DirectX 9,否则就不要去尝试了。先进入注册表编辑器,修改如下两处键值。
  (1)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DWM\Composition:键值设置为“1”;
  (2)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DWM\CompositionPolicy:键值设置为“2” ;
  然后手工加载uxsms服务。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net stop uxsms”,执行完成后再次进入运行对话框,输入“net start uxsms”,执行完成后重启系统就可以了。
  这里要说明的是,显卡驱动程序的版本对Vista的正常工作也有影响。在如图3所示的窗口中,可以看到GeForce Go 7300显卡驱动的控制面板显示不完整,这里只出现了3D设置和多显示器的设置项,连“高级视图”都没有出现,这就无法调整缩放方式和超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升级最新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


第三招:脱掉Vista华丽的“外衣”
  我们知道,Vista的一大特色是提供了非常炫目的视觉效果,但对使用低配置(尤其是低端显卡和较小内存)的电脑来说,这种华丽的外衣对系统性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果你想加快旧电脑运行Vista的速度,那么取消大量华而不实的窗口效果还是有必要的。
  具体方法是:依次打开“工具箱”→“设置”→“系统属性”→“性能选项”,然后在“视觉效果”窗口中点击“调整为最佳性能”以快速取消对所有项目的选定,接着选择视觉效果列表中的“平滑屏幕字体边缘”、“在窗口和按钮上使用视觉效果”和“在桌面上为图标标签使用阴影”(图4),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经过上述设置以后,Aero 3D效果对图形系统和系统资源的消耗将明显下降,而且窗口操作的响应速度大大提高了。当然,关于Vista的“软”优化还有很多方法,以前针对Windows XP的大部分优化技巧都可以在Vista下使用。如果你感觉在系统中进行设置比较复杂的话,那么借助TweakVista或Tweak VI等工具软件,也能够对Vista系统进行各种优化,而且操作非常简便。
结语
  微软每次对操作系统的革新,都会推动电脑硬件向前发展大一步,这次Vista也不例外,它必将引起硬件升级换代的新一轮热潮。不过,Vista对电脑硬件的要求也并不是非常苛刻,只要对配置稍作升级或适当优化,“老机”照样能流畅运行Vista(如果你的电脑是诸如赛扬300A之类的“古董机”,建议你还是配新机为好)。当然,不同的电脑配置对新系统的适应情况也不一样,希望通过本文来抛砖引玉,让大家都能玩好Vista,也希望更多的朋友把自己使用Vista的心得体会贡献出来,让我们共同分享。

 
system文件遭损,咋办?   WindowsXP系统本来是以稳定著称,但有些文件的损坏却常常令人不知所措。
  周日早上开机时,屏幕上出现这样的内容“文件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损坏,系统无法启动,请用安装盘启动,在出现第一个画面时按‘r’键修复”。(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重新启动电脑按F8键,试图从“恢复到前一次设置”来进入操作系统,然而情况依然如故。用安全模式开机,仍然无效。
  这个时候最稳妥的办法就是采用覆盖安装的方法,但是担心一旦恢复到原始状态,很多后来增加的配置也许会完全丢失。幸好电脑上安装了多系统,于是从其他系统开机,在Windows XP的安装分区搜索大于1000KB的“system”文件。结果在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目录下发现了大量名为“_REGISTRY_MACHINE_SYSTEM”的文件,且近期的文件大小一样。怀疑这就是Windows XP系统保存用于系统还原的以前日期的“system”文件,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个日期最近的文件,复制到Windows\system32\config下,删除原来的“system”,将复制来的文件改名为“system”,然后重新启动,进入这个被判处“无法启动”的系统,一切OK。
  由此看来,电脑安装多系统确实有优越性。由于Windows XP的备份能力强,损坏的文件多数可以找到相应的备份。启动备用系统后,可以直接从图形界面操作,修复受损的系统文件,避免了不熟悉命令行和安装盘文件分布情况的尴尬。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0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