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快速访问隐藏文件

2013-09-12 17:11:52  来源: 软件专区 
  出于安全或保密的考虑,通常情况下,菜鸟们会将电脑里某些重要的文件夹 “隐藏”起来,以免被无关的用户发现,且不说这种“藏”起来的办法保密效果如何,但麻烦也随之而来:怎样快速访问这些隐藏的文件夹呢?
方法一:改变“查看”选项
  打开“我的电脑”,依次单击菜单“查看→文件夹选项→查看”,选择“隐藏文件”下的“显示所有文件”单选项并“确定”,使隐藏文件夹显示后再进入。结束访问时,为了保证目标文件夹不被显示,还得进行一遍上述步骤的反操作,将显示方式改回到“不显示隐藏文件或系统文件”,显然比较费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方法二:利用“运行”命令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隐藏文件夹的完整路径,如“D:\yincang”。但其缺点是会在“运行”栏中留下痕迹,还得用别的方法消除。
方法三:利用“地址”栏
  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中直接输入隐藏文件夹的完整路径,如“D:\yincang”即可。这时,如果单击“后退”或“向上”按钮,在其父文件夹(目录)中并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夹的图标,“地址”栏也不会自动记忆其路径,真可谓来去匆匆,不留影踪。Www.iTcOMpUter.com.cN  
vista下如何快速分区

  对于预装了操作系统的品牌机来说,硬盘的默认配置大都只有一个分区,如果需要多个分区,须重新安装系统或借助PartitionMagic等软件才能实现,这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可能会遭遇兼容性的问题。其实,Windows Vista的磁盘管理提供了相应的功能。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一、创建新分区
  在不重装操作系统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在Vista下从现有的分区中划分出一个或多个新的分区。首先以拥有管理员权限的账户登录Windows Vista系统,然后右击桌面上的“计算机”图标,从快捷菜单中选择“管理”进入“计算机管理”窗口,选择“存储→磁盘管理”,接下来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操作:
步骤1:压缩现有卷
  在需要继续分割空间的基本卷上,单击右键选择“压缩卷”(图1),注意这里必须是无文件系统或使用NTFS文件系统的基本卷,否则快捷菜单中是不会出现这条命令的。

步骤2:指定压缩空间量
  “压缩卷”这种分割方式可以在原有分区的基础上进行(图2),这里会默认对半分割为两个分区,也就是说你并不需要手工指定压缩空间量。当然,你也可以手工输入,但是输入的压缩空间量必须小于可用压缩空间的大小。完成压缩后,我们会看到“磁盘管理”右侧窗格的底部会多出来一个标示为“未分配”的卷。

步骤3:新建卷
  右击刚才划分出来的“未分配”卷,从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简单卷”,此时会弹出“新建简单卷向导”,单击“下一步”按钮,指定卷的大小,再次单击“下一步”按钮,分配驱动器号或驱动器路径,最后就是完成格式化的操作,建议在这里选择“快速格式化”,这样可以节省格式化的时间。
  按照同样的方法,我们可以继续往下分割分区,如图3所示即表示已从初始状态划分出来两个新的磁盘。Vista最多可以支持三个主分区,之后的分区会默认指向逻辑分区。如果需要在两个主分区中的前一个主分区中分割分区,那么新建简单卷时会提示磁盘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完成操作,此时请首先将后面的分区删除,然后再重新分割即可。

二、合并分区
  假如你需要将两个分区合并成一个分区,也就是将新创建的硬盘分区重新合并起来,那么同样也可以在“磁盘管理”界面下实现,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1:首先,我们需要将两个分区中位于后面的一个分区删除,注意如果有重要数据的话,请事先做好转移工作。选中后右击执行“删除卷”的操作,这主要是为了释放为未分配的空间,删除后该卷又会恢复为“未分配”。
  步骤2:接下来,选中位于前面的一个分区,右击后选择执行“扩展卷”的操作,此时会弹出一个“扩展卷向导”的对话框,连续两次单击“下一步”按钮,最后单击“完成”按钮即可完成扩展卷操作。
  返回磁盘管理的窗口,应该可以看到原本被删除的分区已经被合并到一个分区中,按照这样的方法,我们可以为空间紧张的系统分区扩大容量。
三、命令提示符下创建逻辑分区
  如果你是在Vista系统下管理新硬盘,那么会发现进入“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窗口后,这里虽然可以对新硬盘进行格式化和创建主分区的操作,但却无法建立扩展分区。如果你安装了双系统那还好办,如果只有Vista一个系统,那可能就比较麻烦。其实,这时我们可以进入命令提示符下进行相关的操作:
步骤1:进入磁盘管理模式
  单击开始菜单,从附件中找到“命令提示符”,右击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diskpart”命令进入DISKPART模式。
步骤2:选择物理磁盘
  输入“select disk N”选择物理磁盘,这里的“N”代表第几块物理磁盘,如果你需要对第一块物理磁盘进行操作,请输入“select disk 0”,对第二块物理磁盘进行操作则是输入“select disk 1”。
步骤3:创建扩展分区
  输入“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命令执行后会自动创建扩展分区,主分区后面所有的空闲空间都会被占用,当然也可以输入类似于“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 [size=10000]”的命令指定容量,完成后即可退出命令提示符,并不需要再继续输入创建逻辑分区的相关命令,因为它只会将所有的扩展分区都用于创建一个逻辑分区,很显然这并不符合大多数朋友的要求。
  进入“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窗口,在这里你可以发现已经创建完成的扩展分区,右击选择“新建简单卷”,此时会弹出“新建简单卷向导”(这里的简单卷表示一个逻辑分区),按照向导的提示指定简单卷的大小就可以了。

 
快速揪出缓存中的Flash

 在上网时发现一个非常好看的Flash,想保存的时候却发现右键菜单并没有可供保存的选项。怎么办呢?难道非得按杂志上说的“查看网页源代码,找到后缀名为.swf的文件,然后算出它的绝对地址,再用网际快车等工具下载”吗?其实只要在IE缓存中就可以揪出Flash来。
  在浏览网页时,网页已经下载到了硬盘上,只是保存在一个相对比较隐蔽的地方罢了,这个位置就是“IE缓存”。
  依次打开IE“工具”菜单下面的“Internet选项→常规→设置”,打开“设置”对话框,单击“查看文件”按钮,此时你看见了什么?是不是打开了一个新窗口,里面有一大堆东西?——这就是所谓的IE缓存文件夹,里面有你刚才浏览的网页的所有东西。
  单击这个新窗口中最上面的那一排按钮中的“类型”按钮(如图所示),里面的文件就自动按类型排列了,把滚动条拉到有Flash的位置,然后一个一个找吧。(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什么,太多了,不知道哪一个才是你想要的?你刚才浏览的是什么网站?那个“Internet地址”中不是有提示吗?找到对应于那个网页的网址——奇怪,怎么还有好几个呀?嘿嘿,一个网页上就可能有几个Flash的,不过一般的Flash都很小的,只有几KB,只有那个几百KB,或者几千KB的Flash才是我们想要找的。这样一排除,我们需要的Flash自然就出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5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