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dows XP中优化CPU和内存

2013-09-12 17:11:48  来源: 软件专区 
●调整进程的CPU优先级
  对于经常接触视、音频数据处理工作的用户来说,CPU的占用率达到100%的情况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在此情况下,有可能会造成系统死机。但如果你确实想在这种情况下再运行其他程序的话,那么也可以通过调整进程占用CPU的优先级来实现。
  用“Ctrl+Alt+Del”组合键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并切换到“进程”选项卡后,右击正在运行的视音频处理软件的进程,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优先级设置”→“低于标准”,此时系统会弹出警告对话框,选择“是”继续。这样,当其他前台应用程序需要进行一些高CPU占用率的操作的时候,由于它的CPU优先级高于后台程序(视、音频处理软件),系统就会让前台程序优先执行,等到前台程序空闲的时候再让后台程序满负荷工作,充分利用了前台程序剩下的系统资源,达到对系统资源的高效利用的目的。
  编注:本项设置不是永久性的。当我们关闭经过设置的应用程序后,如果再次重新启动它们,所有的优先级都将恢复到原来的状况。
●优化内存提高读写速度(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通常,Windows XP在处理数据时会把内存中的片断逐步写入硬盘,这就是所谓的“内存页面调度”。Www.ItcoMPUtER.Com.CN但由于内存的读写速度远高于硬盘的读写速度,因而内存页面调度功能会影响系统读取数据的速度,所以最好禁止运行该功能,而让数据只保留在内存中。具体方法是:在注册表中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键,将其下的“DisablePagingExecutive”子键的值改为“1”,即可实现禁止内存页面调度。另外,在同样的位置,如果把“LargeSystemCache”的键值从“0”改为“1”,那么就可以强行使Windows XP把除了4MB之外的系统内存全部分配到文件系统的缓存中,即提升系统的缓存,这就能使Windows XP的内核在内存中运行,从而大大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项修改有可能会使某些应用程序的性能降低,而且要求计算机必须有256MB以上的内存。  
Windows Update实用技巧二则   Windows XP中的Windows Update是用来升级系统的组件,我们通过它来更新系统,扩展系统的功能,让系统支持更多的软、硬件,解决各种兼容性问题,让系统更稳定、安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两则有关Windows Update的实用技巧。
一、轻松查看系统已安装的补丁(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要查看系统已经安装了哪些补丁,通常有2种方法:
  方法1:使用Windows Update连接到微软的更新站点,点击“查看安装历史”,页面中会详细列出系统中安装过的补丁及其安装时间。
  方法2:在Windows XP中,运行“Cmd”后回车,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systeminfo > systeminfo.txt”后回车,你会发现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了一个名为systeminfo.txt的文本文件,里面记录了本机安装的补丁信息和系统主要配置信息。
二、避免重复更新
  这个问题常常出现在Windows XP中,尤其是一个编号为KB823980的补丁。出现这个问题时,我们首先记下这个重复提醒更新的补丁编号,假设为“KB100000”。然后尝试用以下办法来解决: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分支,在其下建立一个名为“KB100000”的分支并进入该分支,然后双击右侧窗口中的“默认”字符串,并将其值命名为“This Key is required to STOP Windows update from prompting for an install”,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Updates\Windows P\SPx]分支(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XP SP1,则“x”为“2”,系统是Windows XP SP2,则“x”为“3”),在其子键中删除以“KB100000’命名的键,最后重新启动系统生效即可。  
个性化Windows XP登录图片

  Windows XP用户登录时的图片是有限的,只有二十几幅。要把它们设置为自己喜欢的个性图片也简单。先选一张图(图1),在Photoshop或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ger中设置图片为48×48(像素)的bmp文件(图2)。然后找到放置这些图片的隐藏文件夹,位置在系统盘下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User Account Pictures\Default Pictures”,然后把自己的图片复制在这个文件夹。(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用户账户”,点击需要更改图片的用户账号,更改图片。再次出现Windows XP用户登录时的欢迎屏幕,就可以看到你的个性登录图片了(如图3)。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5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