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局域网无法打开网页怎么办

2013-09-12 15:54:17  来源: 网络技术 

问:我的电脑是通过局域网上网的,能够通过Ping命令Ping通网络,但是使用浏览器却无法访问网页。请问这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既然能够Ping通网络,说明物理网络连接方面不存在问题,问题可能会出现在DNS服务器上,建议重新设置一下DNS服务器,如果局域网内的DNS服务器不好用,建议将DNS服务器设置为当地ISP提供的服务器即可。要查询当地ISP的DNS服务器,可以找一台连接正常的电脑(不要使内网电脑),在命令行模式下输入“nslookup”,回车后在“Default Sever”下面一行的IP地址就是可用的DNS,复制下来即可。

 
局域网断网的原因分析 问: 最近我的电脑经常掉线,以为是arp病毒,装了arp防火墙,但是ARP防火墙没有检测到攻击,但我仍然会掉线(断网)?

答: 原因有几种:
1.可能是攻击者只向网关发送了ARP攻击数据包,所以ARP防火墙没有检测到攻击。解决办法:建议用户把“主动防御”功能设置为“始终运行”,并且把防御速度设置到最大:100。
2.ARP防火墙在启动之前,机器就已经处于攻击之下,ARP防火墙自动取到的网关MAC地址是假的。解决办法:咨询网管人员,获取网关的正确MAC,然后在ARP防火墙中手动设置网关的IP/MAC。
3. 如果上述两个办法都不可行,那么估计掉线原因就跟ARP攻击没有关系了,毕竟造成掉线的原因有很多,如:硬件问题、线路问题、应用程序(如游戏)本身的问题等等。  
如何局域网加速

我们无时无刻不与局域网在打着交道,提供更快更稳定的局域网访问一直是我们的追求。除了购买特别更贵的硬件外,只要我们稍作一些设置,并注意一些技巧,也可以得到更快的访问速度。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去掉无关的选项

在Windows XP中,双击“控制面板”中的“文件夹选项”,再单击“查看”标签,然后将鼠标指针滚动至窗口的最下方,可以看到有一个“自动搜索网络文件夹和打印机”项,默认是选中的,将它去掉(如图1)。这样,当我们打印时,Windows XP不会自作主张去寻找局域网上的打印机并安装驱动程序,以防止不经意将机密文档打到别的部门打印机上而自己却还找不到。同时,将此项去掉后,当我们通过“网上邻居”来访问局域网电脑时,它不会自动查找其上的共享文件夹,这样才会提升一些速度。

2.将网卡调至全速

按下Win+Pause/Break键,单击“硬件”标签,再单击“设备管理器”从而打开“设备管理器”,双击“网络适合器”下相应网卡,在打开窗口中单击“高级”标签,选中Link Speed/Duplex Mode(连接速度/双工模式),再在其下选择100 Full Mode(如图2)。这样可以让网卡调至全速。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无线网络,则将其调至最高速即可,如图3,则是笔者的无线网卡D-Link AirPlus XtremeG+ DWL-G650+ Wireless Cardbus Adapter #2,笔者将其Desired Basic Rate Set(基本速率)设置为Up to 54Mbp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50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